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jpg

網友在業配為什麼那麼討人厭中留言:
但那種不負責任不經查證就胡說八道冤枉別人是業配的網友也很可惡很惡劣
隨隨便便三兩句就踐踏別人分享的好意
(尤其是PTT)
許多人也是因此而不再分享

------------------------

不要找藉口。

有句話你應該聽過,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藉口。

如果你常來我的部落格,你一定會聽到我最常講的幾句話

1. 不要抱怨 

2. 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

3.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網友氣PUPU的說什麼「很可惡很惡劣」,我心想,你麻幫幫忙,你是第一天上網的嗎?

網路上什麼最多? 酸民最多,鍵盤俠最多,好心幹壞事的人最多,以正義之名做歹事的最多,反正什麼妖魔鬼怪網路上都有,然後呢?

然後你沒事去跟鬼打架嗎?

你明明知道PTT是什麼地方,你還去?

你明明知道無論你講什麼都會有酸民會吐槽,那你還講?

難道你就不能自己判斷一下嗎?你要不要寫分享文都要別人點讚你才願意做嗎? 如果是,那你真的不要寫了,最好你也不要上網,以免讓你看到一大堆你不想看到的話。


我再舉一個例子,部落格上的留言我都會回覆,極少數的留言我是不回的,為何?那就是酸民的留言。

但我也不刪酸民的留言,我只是不回你,我的不回就是我的回應,我根本懶的理你。

為何? 廢話,如果我連酸民的留言都要回覆,那我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幹正事。

我寫部落格根本沒有收費,愛看不看都是你的自由,你不愛看不要看就好了,你吐槽幹嘛?

套用一句崴爺說的:
酸民為什麼會討厭你?
通常不是因為討厭你而討厭你
而是因為你站在他們想站在的位置 
你擁有他們沒有的東西

--------

如果我因為酸民的吐槽我就不寫部落格,那我5年前就應該關掉部落格了。

如果我5年前就關掉部落格,我上個月就不可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第1名

如果我每天都要關心酸民又在酸我什麼了,那我還寫什麼部落格? 我氣都被氣死了。

我寫了5年,我被罵的、被酸的不會比任何人少,我挺過來了。

而那些被酸一句就再也不分享的人,那是你的自由。

說真的如果別人隨便酸一句話就可以讓你打包回家,你還能幹什麼?

 

總結一下:

寫部落格你說難,好像很難。

你說簡單,也真的非常簡單,你要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

那些打不死你的酸民,反而會讓你更堅強。

酸民永遠是酸民,而你不一樣。

 

 

後記:
你要寫部落格,你的抗壓性,你的情緒管理必須比一般人更好。

你不紅沒人鳥你,你一紅了,酸民群起攻之,這是遲早的事。

酸民要怎樣,你管不著,但你可以管好你自己,例如,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