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您會找我,希望您就相信我。.jpg

客戶訂了一台電腦,也付了訂金,過了幾天後正當我要組裝時,客戶來信詢問,他希望改單。

有朋友建議如下:

1. I7-9700 改成 I7-9700F,因為有獨顯了,CPU不需要內顯

2.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大板) 改成 技嘉B365M GAMING HD(小板),不需要WIFI,所以板子不需要WIFI。

3. 電供650W就夠了,不需要到850W

4.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希望改成華碩的,聽說技嘉的評價有點差。


我的回覆如下:
1. i7我都是組有內顯的,除非客戶指定要裝無內顯的CPU

2. B365M GAMING HD是小板,這是文書機在用的板,但您這一台是I7遊戲機。

3. RTX2070 SUPER 我一般會組到750W~850W,以夠用來說650W也夠用,但我一般會再往上升1~2級保險。

4. 如果您一開始有講希望顯卡用華碩的,這個我可以接受,不過貨已經備好了,一樣的效能都是五年保,理論上也不會比較差。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想說的是:

其實客戶不一定要聽我的,真的,客戶有權決定聽誰的。

但有一點,如果客戶已經找我了,也談好了,也付訂金了,那請你聽我的。

在沒談好之前,你要聽誰的都可以,我沒意見,但你都跟我談好了,你當然是要聽我的。

為何?

你把我的單給10個人看,會有11種意見。

每個人說一種意見,你要聽誰的?

所以網友要我開單,我都是不開的,理由很簡單,出了問題,算誰的? 


 

後記:
我不跟客戶講什麼專業不專業的問題,如果他覺得的朋友更專業,他一開始找朋友就好了,就不用找我了。

網路上有很多網友在幫忙開單+諮詢,真的,說也奇怪,為何你會相信網路上另一個的不認識的網友開的單,反而是真正在做這一行的人,不開單。你說奇怪不奇怪? 

 

相關文章: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單 改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