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影音訊號1進2出分配器.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是 Lenovo ideapad 330。
我如果買
HDMI 影音訊號1進2出分配器(如上圖)
有辦法讓螢幕延展顯示嗎? 還是只能同步顯示?

--------------------

undefined

同步很好懂,你平常用投影機的時候就是同步,筆電跟投影機是相同的畫面。

延伸就是雙螢幕,兩個螢幕的畫面可以不一樣。


其實這種訊號轉接器到底能不能用,這個很難講,你必需買來實測一下才知道。

網友後來有買了,回報:後來經過測試不行,只能同步顯示,沒辦法延展顯示

我去看pchome上面的HDMI 影音訊號1進2出分配器說明,上面也有寫是「同步」,因此網友實測只能同步,不能延伸,那其實是正常的。


那如果要能延伸怎麼辦?

HDMI公對公.jpg
簡單講就是不要買這種一分為二的轉接線,你就是直接用一條HDMI公對公的螢幕線,這樣就能同步或延伸了。

不過網友的需求其實是多個螢幕延伸顯示

這如果在桌機比較好搞定,加裝一顆獨立顯卡就能輕鬆達到四個螢幕的延伸顯示。

但這是筆電,通常只會多一個HDMI孔讓你外接另一個螢幕,也就是說最多只能雙螢幕,你如果要三螢幕以上,用這種HDMI 影音訊號1進2出分配器,只能同步,不能延伸。

 

外接顯示卡.jpg
本文網友補充:
我後來是用這個USB轉HDMI,這個已經可以解決我的需求而且也比較便宜,接這個的話,再加原本筆電HDMI就能在外接兩個螢幕,延展顯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轉接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