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在線上學習,說不定在看youtube搞笑影片.jpg

網友在 詢問「某某筆電」評價如何,可不可以買? 中留言:
家裡沒有桌機的前提下,推薦我哪款筆電,最常使用文書處理,及看影片,以及儲存大量手機照片,我對電腦不太懂,最近疫情關係,需要在家上班,急需一台筆電,需要收信、使用office

--------------------

我剛去點了網友留言的那篇文章,我傻眼了,因為我文章中就有說明,而且也有推薦了><,所以我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因為我的回答就是你留言的這一篇文章啊~~~

好,因為疫情的關係,有越來越多「在家辦公」的情況,未來可能連「在家上課」都有可能。怎麼辦?沒辦法,現在是非常時期的非常做法。

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你喜不喜歡,目前只能這樣,先度過疫情再說。

再來,我想要聊聊在家辦公及在家上課。

我家一樓其實可以直接當店面,但我不願意,我寧願在外面再租一個店面,為何?住家跟做生意的地方在一起,我等於沒有上下班,我等於永遠在工作。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我家是四代同堂,我每天要應付我爸媽、阿嬤的「關心」,可能就會把我直接煩死。

再說在家辦公沒有一種儀式感,會讓人有一種我隨時都可以上班,我也隨時都可以下班,然後工作何時做?「等一下做」,你懂得,會一直等下去。


再說到在家上課,我的兩個小孩,不要說在家上課了,連在家寫個功課都要三催四請。

除非爸爸媽媽可以「伴讀」,請注意是真的一起讀喔,不是小孩線上學習,爸媽在旁邊滑手機,這樣沒用,是要真的伴讀,否則在家「線上學習」的效果,用膝蓋想也知道。

對了,小孩都很聰明,好像在線上學習,說不定在看youtube搞笑影片。對於「玩」這件事,小孩是不需要大人教的,他們會想盡辦法去學著玩。


好,再講回來,我大部份的時候都待在店裡,待在店裡我才能放鬆,我一回家,天啊,我爸媽那個眼睛真的太利了,對了,還我有太太,你懂的。

我如果早點回家,我媽會問:最近是不是生意比較不好?

我如果早點回家,我太太會叫我....,算了不講了,你懂得。

好,不多說了,總之我上班還比較輕鬆,時間是我自己的,我能自己控制,我回家反而壓力很大,好家在我當初不是在家開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辦公 在家上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