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之前有送修過一次,(好像是遭電擊)不幸的我又得送修電腦了。

剛剛播放4K影片後,電腦便無預警關機,因為我是遠端播放,所以沒辦法判斷是不是燒掉了,事後立即下樓沒有聞到焦香味,但是按開機鍵毫無反應,所以又得麻煩您了。

由於無法開機,我也不知道電腦規格為何,希望可以請您幫忙處理。

電腦規格:
I5-3470 
ASUS P8B75-V
金士碩DDR3-1600-4G *2條
金士碩DDR3-1600-8G *2條
ZOTAC GTX1660TI  (2019年客戶自行加裝)
威剛SX930 128BG
日立500GB
海韻SSR-650RM 

------------------

客戶這一台已經超過5年了,2016年有送來讓我修過一次,當時顯卡及記憶體故障。

顯卡.jpg
我收到電腦後發現顯卡根本沒插好,為何會沒插好? 請詳上圖,顯卡應該要鎖二顆螺絲,結果客戶在安裝的時候直接爆力拆除(如上圖),以至於只能鎖一顆螺絲,然後那一顆螺絲還鎖到崩牙了,也就是說,顯卡根本無法固定住。

再來請看這個CPU 8PIN電源線及小3pin的電源線,客戶這樣處理是錯的。客戶這樣做線材很明顯會「卡」到散熱風扇。

排線.jpg
▲正確應該是走顯卡下方,每一張顯卡下方都有空隙可以讓線材通過。

另外我再換了一顆新螺絲把顯卡鎖好,雖然現在只能鎖一顆,但只要有鎖緊,一顆也行。


好,這一台的檢測過程我就直接快轉了,我直接公佈答案,

客戶電腦會自動關機以及無法正常開機是因為顯卡沒插好,結案。

為何會沒插好?因為顯卡是客戶自己買來安裝的,真的沒安裝好,而且還把後面鎖螺絲的檔板給拆了。客戶說因為不拆沒辦法鎖螺絲,不過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客戶不會安裝的關係吧,很少遇到不能鎖螺絲。


總結一下:
顯卡沒插好,可能造成無預警關機及無法開機。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電腦維修.jpg
不過還有後話,客戶覺得這顆電供應該是不穩了,希望我換新,另外機殼被他弄成這樣,他覺得順便換個機殼好了。

所以後來就把電供換成振華 Leadex Gold 750W (80+金牌/模組化/五年保),機殼換成酷碼N400,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顯卡沒插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