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店員維修不給力,而是老闆不允許!.jpg

會送來我這邊給我維修的電腦,我的客戶除外,通常是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不定時故障,之前的店家都修不好。

第二種:新機,不定時故障,但不想送回原店家修。

「不定時」故障例如不定時藍屏,黑屏或畫面凍結,反正就是不定時遇到,怎麼辦?

答:這種情況真的很難辦,就是因為難辦,所以才會想到我。

為什麼? 難道是我的技術比較好嗎?

不是,我告訴你關鍵在哪裡:只要是「不定時」故障的維修,維修費都划不來。

不定時故障,如果半天能測出來,這算運氣好,通常要2~3天,甚至1~2個禮拜都有可能,再加上來來回回的零組件送修及測試,真的要搞很久,那這要收多少?

大部份的賣家都會提供一年內免費維修,超過一年才會收維修費,收多少?通常是300~800元之間最常見,就算收800元好了,其實也是不夠工錢。(你自己算嘛,你一個小時薪水多少,你修了多久?)

所以囉,大部份的店家都只管銷售,不管維修,維修都隨便弄一弄。

問題來了,你當消費者是笨蛋嗎?你維修不給力,消費者下回還會跟你買嗎?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為什麼大部份的店家修電腦,特別是「不定時」故障的電腦都修不好?

不是店員維修不給力,而是老闆不允許!

一、沒有空間修電腦:一家店就2~3張桌子,你都拿來維修了,那組電腦要在哪裡組?

二、沒有時間修電腦:我請你來上班是賣電腦,不是來修電腦的,你的時間都拿來修電腦,那誰要去賣電腦?

簡單講:只要是維修,對老闆來說通通划不來。

我講完了,這就是為何大部份的店家維修,特別是面對「不定時」故障的電腦時,寧願收300元檢測費,甚至不收檢測費也沒關係,你找別人修吧,道理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