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沒畫面.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在備份檔案時,螢幕信號無法顯示,我在重開機幾次之後,有一次顯示主板畫面,其他時候都是一片黑,而且電腦在開機的嗶聲後20秒會再出現嗶聲,他響了三次我就強迫關機了。

該螢幕我在去年10/24購買,上述情形是在我用HDMI 的時候發生的,換回vga就能顯示,而且電腦沒有發出聲音,型號是華碩VA-249HE 。

電腦規格:
.Intel I5-6400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DDR4-2133-8G*2條=16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技嘉 GV-N75TD5-2GI
.佶偉 IRON MASK 650W(銅牌)
(2016年11月組裝)

---------------------

客戶的問題簡單講就是開機沒畫面,而且還會自動重開機。

檢測過程如下:

1. 開機正常(有畫面)
還是更新一下BIOS,檢測記憶體及硬碟也正常,那現在是什麼情況?客戶說要重灌WIN10。

2. 重灌Win10
重灌到一半會持續自動重開機,把顯示卡拔起來改用內顯就正常了。初步判斷是顯示卡故障。

3. 用內顯測試三天正常
改內顯.jpg

這台電腦是2016年11月組裝,顯卡是三年保,2019年11月過保,現在是2020年1月顯卡故障了,真尷尬過保了,只能買新的。

但客戶說最近沒有在玩遊戲了,所以那顯卡拔起來改用內顯即可。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像本例這種情況最好要多測幾天保險。

有時候顯卡拔起來用內顯正常,並不表示一定是顯卡故障。

我舉例,我後來又把顯卡插回去,你猜猜怎麼了? 又有畫面了,我燒顯卡也都正常喔,那麼是不是顯卡沒壞?

不一定,這個要再測試,這就是最難搞的地方,如果每次插顯卡都是沒畫面,那當然是顯卡問題,但如果是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呢?那就麻煩了,可能是主機板、記憶體或電供都有可能。

本例在你看來應該很簡單啊,那就是顯示卡嘛,但實際上測起來會非常麻煩,為何? 誰叫這張顯示卡並不是完全壞透,時好時壞!

特別是這張卡又剛好過保了><||


好,本例就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顯示卡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