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自我.jpg

網友在 我沒有寫作的才能,但我還是繼續寫 中留言:
歐大,你的部落格已經有很高的人氣了。
所以,不管你寫什麼,哪怕只是閒聊,
也都有粉絲會收看啊!
但是,考量到SEO,有時候文章也不能亂寫。
我也只能盡量多寫些言之有物的文章了

-------------------------------

我以為我的文章已經寫的很清楚了,先求有,再求好。

但我發現很多人還是沒看明白,例如網友說:考量到SEO,有時候文章也不能亂寫。但SEO是你能控制的嗎?

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光是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我都想半天,後來開始寫時我又覺得我是專業的,所以我的文章就一定要寫的如何如何。

然後我只能寫電腦,因為這樣主題才會明確,我都還沒開始寫,我已經給自己限制了很多,這個可以,那個不行, 我當時的人氣有多少? 一天不到100。(剛開格嘛)

再來,新手部落客都很有「理想」,總覺得我的部落格要如何如何,然後呢?你自認為很棒的地方,網友根本不在乎,你自認為花了很多心血寫的言之有物的文章,對網友來說就是3秒(立即離開)或是30秒(看完文章)的差別。

無論你寫什麼,對網友來說只是 3秒 或 30秒 的差別。

再說到一點,網友說我的部落格已經有很高的人氣,這跟要看跟誰比。

跟5年前的我比,我現在真的算有人氣了,但跟其他的知名部落客比,我這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對我來說,寫什麼都不要緊,有寫最重要,能夠持續寫最重要。

你不要自己綁住自己,實不相瞞2015年6月我剛開格的時候,薇薇大人就是這樣跟我說的。

後來我決定改名,從「台中XX電腦維修中心」改成「歐飛先生」,然後我徹底放飛自我

我不限定自己只能寫電腦,我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講到這裡,你應該知道為何我對網友的那一句:考量到SEO,有時候文章也不能亂寫。我也只能盡量多寫些言之有物的文章了。會這麼有感而發了吧。

我是放飛自我,而他是綁住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