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你不行,但你居然可以.jpg

我沒有寫作的才能,但我還是繼續寫。這可不是我在謙虛啊,這是事實。

為何我會一直寫?我有剛需,我生意不好,我不寫部落格我沒生意。為了生活,我非寫不可。

為何我能每天寫?因為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天天發文。是的,沒有理由,一年365天天天發文。道理說穿了就是這麼簡單,我把寫部落格的優先級高於工作,以確保我一定有時間寫。

那要寫什麼主題? 其實主題不是重點,先求有,再求好。你有話想說,沒人要聽,寫下來。我打賭你一定有話想說,寫下來。

一路這樣寫下來,我發現寫作真的是一種天份,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再來,有沒有文筆也是一種天份,但這些都不影響你寫。

真正會影響你寫的理由只有一個,沒有剛需。不寫也沒關係啊,那就不寫好了,滑手機比較爽啦,寫什麼部落格,又沒人看。 

寫了半天沒有人氣,怎麼辦?那你放棄好了,很多人就是這樣放棄了。你想做一件事,只需要一個理由;當你不想去做一件事,你會有千百個理由。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一開始當然是為了做生意賺錢,但寫著寫著,我真的收獲很多,我今天就舉兩點:學習能力、反省能力。

我每天都要回覆網友的問題,而且還需要專文回覆,很多問題在網友問之前我根本聽都沒聽過,但等我文章寫完,我已經搞懂了。我的學習能力大增,因為我天天都必需要「教別人」。

大部份的人習慣抱怨,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也會抱怨,但我的抱怨是要寫成文章的,必需要有前因後果,要能邏輯自洽,要有實例,最後還要有結論,很多事情我光自己想想不明白,但等我文章寫完,通了,我想通了。說穿了就一招,反省,不要檢討別人,那沒用,要檢討自己,我能改變的只有我自己。

最後還有最重要的,這是我臨時想到的,自信。

當你一直寫一直寫,終於有一天你寫成了,就算沒有賺到錢,你也會很有自信,你完成了一件連你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情,你以為你不行,但你居然可以。

2015年6月,我也覺得我不行,但薇薇大人嗆我:你都還沒做就說不可能!如果你連寫個部落格都覺得困難,那你還能做什麼?

去年得獎的時候,我真想拿獎杯砸在她頭上!

她到現在還是不屑看我的部落格,但她心裡肯定清楚,她離我好幾條街,她看不我的車尾燈,真爽~~(嘿嘿)

寫部落格不光是讓我賺到錢,還讓我吐了一口怨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