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是部落格救了我。.jpg

如果沒有寫部落格,我現在在幹什麼? 

我應該還是在賣電腦,但我常講的那一句:我開店連賠12年,可能要改一下變成:我開店連賠16年。

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真的很有可能連賠16年,為何?因為現在的消費行態已經改變了,不是你把店開在「鬧區」你的生意就會好,不,你生意一樣好不起來,因為現在是網路時代,現在是網購年代。

這也就是為何現在每家店都在搞網路行銷,都在搞業配,搞APP,這就是現在的大趨勢,潮流就是如此。

那話說回來了,為何我一直沒想到要靠寫部落格做網路行銷呢?

是的,我真的沒想到,結果就是我開店連賠12年。

因為寫部落格,我的生意真的有變好,不敢說賺很多,畢竟我只有一個人,我這個只能算是做點小生意賺點工錢,但至少我終於賺錢了,在開店的第13年。

有些同業看我這樣也會想說,那我也來寫部落格,成嗎?

寫當然沒問題,但能不能成,這不好說。

我在部落格實戰系列中把我知道的通通寫出來,不藏私的,你看了也開部落格了,但為什麼你沒有我這樣的成果?

說來話長,但可以總結成二個字:經驗。

大家都在寫部落格,但每個人的「經驗」不一樣。

我就算把我知道的通通講給你聽了,你還是達不到像我這樣的水平,靠,為什麼?

經驗,真的是經驗。

坦白跟你說,雖然我是從2015年6月開格的,但在這之前,我其實已經在網路上寫了十年了,不是寫留言啊,我從1999年就開始在寫文章經營個人網站了,你以為我是突然竄起來,但在我開始寫這個部落格之前,我已經在網路上寫了十年了。

有句話是這樣講的: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20年前,其次是現在。

我十幾年前種了一顆樹,種好玩的,我真的沒想到在後來真的對我有用,這一顆樹就是「寫文章」。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我從小最害怕作文,最討厭作文,如今我居然靠寫文章翻身。

經營部落格就是寫文章,不然你以為是什麼?

 

 

後記:

我真的沒想到,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是部落格救了我。

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最後會寫幾集我也不知道,本集是第100集我特地加餐,我把我的底牌掀給你看,十年磨一劍。

在不知不覺中,我累積了十年的網路寫作經驗,然後在2015年6月我開了一個全新的部落格「歐飛先生」,部落格是全新的,但我其實不是菜鳥。Surprise~~~

 

相關文章:【部落格實戰】62 | 做出部落格的差異化 (這就是你的賣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