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愈換愈好,得有這些本事.jpg工作愈換愈好,得有這些本事》 洪雪珍

大部份的人看這本書都會非常有共鳴,為何?因為我們都身在職場,哈哈~~關於職場的那些狗屁倒灶的鳥事,相信大家都會非常有共鳴,然後呢?後然你又再滑手機了對吧?(請花幾分鐘掃一眼這本書,不吃虧)

這一本《工作愈換愈好,得有這些本事》副標題是,求職專家洪雪珍 教你在升遷階梯上狂奔一定要會的事

等一下,求職專家是什麼意思?原來洪雪珍是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說到求職真的是她的專業,她就是幹這一行的。

再來「教你在升遷階梯上狂奔一定要會的事」是指什麼? 

我翻開目錄一看,ok,了解了,共有六章:

一、了解自己所處的戰場
二、爭取升遷、加薪有技巧
三、掌握換工作的最佳時機
四、面試時下對功夫
五、態度也是一種競爭力
六、時時向成功人士學工作智慧

每一章中都有一些實例說明,這本書很容易讀,也很接地氣,你一定看的懂,而且我打賭你一定有遇過書中講的那些案例。

我舉三個我隨手翻到的案例:

1、打死就是要做業務,才會賺得多
大部份的人是不想做業務的,但真實的情況是,現在很多工作其實都會兼一點業務,例如,你明明是銀行員卻要推銷信用卡,你明明是健身教練卻要推銷課程。怎麼辦?我知道你不想碰業務,但你其實非碰不可。作者說:時勢所趨,就張開雙手迎向前去吧,它是一個磨練,也是一個學習,更是一個轉型的契機。


2. 三十歲以後,小心窮慣
有一個段子是這樣的,算命的說「三十歲以前,你不會有錢。」年輕人心想真準,馬上追問:「那三十歲以後呢?」算命的說:「三十歲以後,你就窮慣了。」作者說:改變三件事,可以拿高薪,職務、行業、企業,改變其中任何一個條件,都會改變薪資。


3. 別人害怕挑戰,你的機會就來了。
作者說:從今天開始,請換另一個腦子面對害怕,告訴自己,老闆這樣一個機關算盡的人,敢給你機會,他都不怕,你怕什麼?很快的,你就不會害怕了。歐飛:死豬不怕熱水燙,說不定你這隻死豬被一燙反而浴火重生,那你真的賺大了。


好,這本書我很建議大家都來看一下,怎麼說?

在看職場、心理勵志、個人成長、商業理財的書時,我會建議你要先注意一個地方,那就是作者的可信度。

你會說,作者我又不熟,我怎麼知道他可不可信。這簡單,你直接看一下作者「自己的」經歷與成功案例,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你時間寶貴,你要看作者夠不夠格。

作者洪雪珍就是職場這方面的專家,真的專家,關於職場她可以給你講一托拉庫,給你講三天三夜,但我知道你沒空,所以我幫你總結一下。

我比較關心的是,很多人看了職場的書,為什麼沒有用,好像沒有幫助,為什麼?

我就不廢話了,我直接講重點,

如果只能給一條建議,那就是行動力。

很多人都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為何?因為通通都是幻想,每天只會抱怨+滑手機,你覺得會有什麼長進?

要有長進除了行動力之外,接下來就是學習,最好是自學,這是第二條建議。

如果有了行動力,又肯學,問題已經很小了,已經能打敗很多人。

再來是吃苦,這是第三條建議。

你有顏值嗎?你有後台嗎?你有學歷嗎? 你都沒有,那你只能吃苦,別人不要做的髒活累活,你來。

吃苦是不是真的叫你吃苦當吃補,重點是學經驗。

綜合以上,你有行動力,會自學,肯吃苦,你說你的薪水很低,那是暫時的,一定是暫時的。真的,你要相信自己,今天你看我不起,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

行動力、肯學習、能吃苦,你一定可以!

不要再滑手機了,看看書吧,例如這一本書《工作愈換愈好,得有這些本事》重點都幫你整理好了。
 

總結一下:

案例只是一個參考,讓你心裡有個底,而真實的職場千變萬化,而且永遠是計變趕不上變化,因此你必需要提時調整,抓大放小,然後請永遠記得:不要抱怨。

如果抱怨能解決任何問題,歡迎抱怨,但事實擺在眼前,你越抱怨只會更糟,花時間花力氣還壞了心情,不光是壞了自己的心情,也壞了別人的心情,然後工作還是在那裡,並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

我最常講,你花一個小時抱怨,其實你如果真的動手去做,可能不用30分鐘就好了,每天省30分鐘好像沒什麼,但你贏別人往往就是這30分鐘,這就是細節,在別人看不到的小細節,你不動聲色的搞定了,隨著你越來越強,你效率越來越高,這就是你的水準。 你和同事的差距就是這樣拉開來的,說穿了也沒什麼,別人在忙著抱怨,你在忙著解決問題。

另外我要再強調一下,就是閱讀,你光靠自己跌跌撞撞學經驗太慢了,看書比較快。

時間寶貴,你必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最好巨人能順便送你一程,那你賺死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