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家是講感情的地方。.jpg

我在美食外送中提到,在我家,我要負責買外食,不光是外食,倒垃圾、打掃、洗衣、晒衣、接送小孩都是我。

網友A留言:
那薇薇負責什麼?

網友B留言:
歐大 有沒有想過理性爭取兩性平權?

-----------------------------

薇薇大人負責當老大,你現在知道為什麼她是「大人」了吧。

再來是兩性平權,拜託,在外面你可以喊一喊沒關係,但是在家裡,沒門,散會。

簡單講: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家是講感情的地方。

你贏了道理又如何? 你講的都對又如何? 

我叫我爸媽不要一直唸我,我媽說:我是妳媽,我唸你幾句,不行嗎?

我叫我太太要做家事,我太太直接給我一個白眼閃人。說道理?誰要跟我說道理,我就算有道理我要說給誰聽?

我在我家連續做了10幾年的家事,有一回薇薇大人終於忍不住了,她說:我有叫你做嗎?你要做就不要唸,要唸就不要做!

她接著說:本來我是會感謝你的,謝謝你辛苦打掃,但你老是一直唸,邊做邊唸,你本來有功勞的,但後來都抵消了。

我在心裡罵,他馬的,妳早說嘛,我都掃了十幾年了你才說,我說:那我不掃了,我不做了。

後來我媽真的看不下去了,家裡這麼髒亂也不是辦法,我媽做,我爸看我媽這麼辛苦,我爸也跳下來做。

他們兩個邊做邊唸我,我忍,終於有一天換我忍不住了,我說:我有叫你做嗎?你要做就不要唸,要唸就不要做!

我接著說:本來我是會感謝你的,謝謝你辛苦打掃,但你老是一直唸,你就不能體諒我一下嗎? 我每天忙的要死....

我爸和我媽叫我閉嘴,他們不想聽。

我、我爸、我媽,總是忍不住,不自覺,無意識的一直唸,我們天天唸,但我們沒注意到這樣一直唸一直唸是怎樣,到底是唸給誰聽,重點是,有用嗎?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家是講感情的地方。

要做就不要唸,要唸就不要做。

我為了不讓我爸,我媽一直唸,我只好又下海了,我又跳下來做。

靠,但靠在心裡,不要靠出來。

多做一點,多付出一點,感情就是這樣慢慢養起來的。

薇薇大人最近心情比較好一點,比較不會結屎臉,因為我學會了多做事,少靠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