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速度檢測CrystalDiskMark.jpg

網友詢問:
我的藍標1TB,雖然測起來數值健康,無老化無壞軌,但是當時copy資料(僅讀取)到新硬碟時的速度很慢,不到10~20MB/s。

歐飛:
理論上HDD的速度應該是100MB/s左右,為什麼會只有10~20MB/s,我猜應該是你COPY的檔案很多,而且檔案都不大,那麼COPY的速度就會降下來,因此速度10~20MB/S我覺得正常,如果你真的要測速度,可以用CrystalDiskMark 測速這樣會比較準一點。


硬碟速度檢測CrystalDiskMark.jpg
Step01:下載CrystalDiskMark(免安裝版)
下載後解壓縮即可執行,
現在應該都是64位元系統,請執行DiskMark64
 

硬碟速度檢測CrystalDiskMark-02.jpg
Step02:選擇硬碟→ALL(開始)  
檢測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請等待。

如果是傳統硬碟,速度大約在100MB/s~200MB/s之間。

如果是固態硬碟,SATA介面約在500MB/s左右,
如果是M.2 PCIe介面約在1000MB/s~3000MB/s之間。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因為每台電腦的規格都不太一樣,CrystalDiskMark的版本也不同,因此檢測出來的速度只是一個參考值。

例如網友說他的傳統硬碟COPY資料時只有不到10~20MB/s(感覺很慢),而要判斷硬碟的讀取速度是否正常,就是用CrystalDiskMark檢測看看速度是不是在100MB/s~200MB/s之間即可。



補充:
如果用AS SSD Benchmark 檢測M.2 PCIe SSD速度時,速度可能會偏低,建議改用CrystalDiskMark檢測速度會比較正常一點。

 

相關文章:老化的磁區可以屏蔽嗎? 壞軌可以修復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速度檢測 CrystalDiskMark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