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eK-Prime-Z270M-PLUS.jpg
A網友詢問:
CPU I5-7500,主機板 ASUSTeK Prime Z270M-PLUS
請問我可以裝PCIe 4.0的WD黑標的SN770 或SN850X嗎?

因為是PCIe 4.0 , 但CPU只支援3.0,不確定會不會讀不到SSD,還是說就只有讀取速度的差別而已?


PCIe3.0(Gen3)主機板,插PCIe4.0(Gen4)SSD,有支援嗎.jpg
B網友詢問:
我的筆電是ASUS X413EP,只支援PCIe 3.0,那我插PCIe 4.0的 SSD(金士頓 NV2 2TB)有支援嗎?
 


 

undefined
歐飛回覆:
主機板或筆電沒有支援Gen4,但有相下相容,也就是說你插Gen4,但速度是跑Gen3。

另外,萬一你插進去萬一出現問題(抓不到),請先更新一下BIOS,如果更新BIOS還是一樣抓不到,你換一台電腦交叉測試一下。

 

undefined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要保險一點,舊電腦只支援Gen3,那你就買Gen3 SSD,這樣最保險,但實際上你要插Gen4也行。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CPU是第六代的I5-6500+PCIe 3.0主機板,比A網友的更舊,我插Gen4的美光P5 PLUS 2TB M.2 SSD(速度5000M),照樣能用,只是速度就只能到3000M(這是Gen3的速度)。


至於筆電也是一樣的道理,筆電只支援Gen3,但您買的是Gen4,理論上是相容的,但實際上你還是要實裝一下才知道。

請參考: 新買的筆電想加裝2TB M.2 SSD,但原廠工程師說有讀不到的風險,怎麼辦?

 

 

相關文章:SSD PCIe Gen 3 與 PCIe Gen 4 有何差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