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文是「台中林先生-畫面凍結系列」第六集。(請不要拍手)

台中林先生傳來訊息:
我舊的電腦今天出現白屏跟藍屏當機,只能強制關機。我後來上魔獸直接破圖當機。接下來3.4次重開機都是藍屏死當,開不了機,看來是要直接送修了。

-----------------

先帶大家來回顧一下台中林先生這台電腦的維修記錄

第一集幫我組裝的朋友叫我把電腦賣掉,但我這台組不到半年
重點摘要:2015年12月組裝後平均1~3天凍結一次,組裝朋友不想處理,叫客戶直接賣掉電腦。全新電腦用不到半年就叫人家賣掉,情何以堪?

第二集:新機就會不定時畫面凍結,但原組裝朋友不想處理。
重點摘要:2016年5月送來給歐飛處理,將電供、主機版、顯示卡送回原廠更換堪品,測試一個禮拜都不會凍結。

第三集:我的電腦平均1週畫面凍結1次
重點摘要:2016年10月送來給歐飛處理,原本以為是顯示卡,後來證實是記憶體,更換成另一個廠牌的記憶體就好了。

第四集:開機聲到爆裂聲,無法開機了
重點摘要:2017年8月送來給歐飛處理,電供故障保內換良品。

第五集:開機D槽不見了 
重點摘要:2018年4月送來給歐飛處理,混合碟故障保內更換良品。

也就是說,這一台電腦的主機板、顯示卡、電供保內都換過二次了,記憶體換過一次,硬碟換過一欠,這一次是台中林先生電腦維修第六集:玩遊戲破圖死當,重開機也藍屏死當。

 

檢測過程如下:

1. 開機無嗶聲、無畫面

2. 拔顯卡換內顯,一樣無畫面

3. 換我的備品記憶體有畫面了,但還是無嗶聲

4. 清潔記憶體金手指,重插回去,有畫面了,無嗶聲

5. 更新BIOS後開機就有嗶聲了耶

6. 記憶體檢測正常

7. 硬碟檢測正常

8. 顯示卡的金手指清潔, 插回顯卡,開機有嗶聲有畫面,但很明顯有幾條綠色的色塊,開到桌面前就掛了,變成藍屏。

很明顯的顯示卡故障,這一張顯卡之前換過2次了,上面沒有出廠日期貼,我也不知道過保了沒。

msi線上客服.jpg
到MSI官網的MSI線上即時客服詢問
要先登入MSI會員帳戶,接著選線上客服,會跳出一個類似LINE的小視窗,會有真人線上回覆。

右邊那一個是我,我直接線上問,客服線上回,真的很方便。

這一台電腦是2015年12月組裝,顯卡保固到2018年9月,也就是說這一張卡是三年保。

如果當初是買五年保的顯卡,而且還有去官網線上註冊延長保固的話,那現在就還在保內,但是沒辦法,顯卡現在過保了。

750ti.jpg
客戶的需求是玩WOW,我建議客戶買一張全新的GTX1650-4G(五年保)的顯卡,客戶有預算考量,而且這一台也舊了,後來客戶是跟我買了一張二手已過保的GTX750TI-2G。

其實我並不建議客戶買二手顯卡,但因為我手上剛好有這一張,而且客戶只是玩WOW,這張卡剛好可以玩,所以就這樣加減用了。

我後來特地再測試三天正常,交機。


總結一下:

1. 顯示卡最少要買四年保,最好是五年保。
請注意顯示卡的延長保固都是要在「購買後一個月內」上官網註冊才有延長保固喔。


2. MSI的即時線上客服真的很好用
其實華碩也有即時線上客服,技嘉目前還沒有。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其實是想要講這個即時線上客服,過去你有問題打電話可能要等很久,而且在電話中有時候也會講不清楚,用即時線上客服反而很方便。

或是直接寫email其實也很方便,像我常常寫信去技嘉問技術問題,技嘉真的會在24小時之內回覆,雖然不一定能解決我的問題,但至少誠意是有的,有真人會回覆我的問題。

這一點也是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電腦有問題不一定要問歐飛啦,問官網客服也可以,但客服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我就不敢掛保証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大部份的人問問題,都沒有提供相關的資訊,這樣真的無法回答。

好,不多講了,本文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