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中留言詢問:
想請問一下,對不懂電腦的消費者來說,我如果是在網路買電腦,然後像您說的直接買雙碟式的機種不改機,那新機的設定像第一次開機前的設定跟一般硬碟的分割就要自己處理好?


歐飛:
如果是雙碟(SSD+HDD),那麼你開機就是C槽、D槽,不需要再另外分割。

如果是單碟(SSD),那你很有可能只有一個C槽,其實一個C槽也OK,不影響使用,但很多使用者可能會習慣有C槽或D槽,那要怎麼辦?

請參考:筆電單顆SSD只有一個C槽,如何分割為二槽?

請注意分割時一定要小心,萬一分割失敗會無法開機,這時您只能送回原廠復原了。


網友接著問:
實體店面買機的好處就是可以請店員協助吧!謝謝回覆

歐飛:
這個不一定,要看你去的實體店而定,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你買之前都要先問清楚,不要等買了才在說「你們不是會怎樣怎樣嗎?」 如果你有特別的需求,買之前就要先講好。

 

好,以下我在補充三點:

一、第一次開機設定
現在的筆電原裝都有附Win10系統,你第一次開機時需依照指示設定語系、鍵盤配置、輸入法、使用者帳號後,就會進入桌面了。

如果您覺得設定這個有問題,你可以到實體店,在買之前就跟店員說,幫你設定好,讓你回家開機就能用。


二、筆電是否有附正版office? (沒有)
筆電有附正版Win10(永久使用),有附office 365試用版 (試用7天),也就是說如果您有需要用到微軟的office,建議您要加購一套正版office,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19,還是買365划算?

補充一點,筆電因為有預載office 365的關係,你如果要安裝破解版的OFFICE很有可能會安裝失敗,有網友說不會,是的,以前可以,但2018年以後的新筆電可能會安裝失敗。請參考:筆電預裝office 365造成office 2019無法KMS啟動,怎麼辦?


三、筆電是否有附正版防毒軟體? 
大部份的筆電都會附試用版防毒軟體,例如asus附McAfee,acer附諾頓,但都是試用版(大約1~3個月),也就是說如果您需要正版防毒軟體,也是要加購。

我的建議有二:

1、win10內建的微軟防毒(永久免費更新病毒碼) 這個就很有好用了。

2、如果微軟防毒你不要,正版的你也不買,那還有很多免費的防毒軟體可以用,例如小紅傘(Avira Free Antivirus)。

 

我做筆電優化,一方面是優化,二方面我其實就是在幫客戶處理上面這些事情。

客戶出錢,我出力


相關文章:【教學】win10筆電的優化 (精華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新筆電的設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