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7月初的時候因為電腦開機「無電源反應」寄來給我維修,檢測結果是電供故障,原廠直接換新電供。

但客戶用了幾天後回報:

一開始是正常(7/13下午送回來~7/14),但是7/15晚上11點多,我玩遊戲的時候突然關機,然後自動重開機。

7/17 開機時停在bios畫面,按了ok之後能正常開機到桌面。

7/18 我媽媽傳訊息跟我說電腦一直重複開機,我請我媽媽關開關拔電源。晚上9點的時候我試著開機,但是一直重複開機=_=我看真的開不起來,我就直接打包了。

-------

電腦會自動重開機,這是什麼問題?可能是電源供應器,但上一次電供送修原廠是直接換新啊。那這一次是什麼問題?不知道。

好,實際檢測如下:

7/22  開機正常、記憶體檢測OK

7/23  燒機3小時正常,開機24小時正常

7/24  故意關機一整天,看看會不會自動重開機。

7/25  開機一整天,無論怎麼燒機電腦都正常。

7/26  已經測試五天了,電腦都正常。

所以我的判斷是,最有可能是電源(不穩)或延長線老舊(請直接換新),造成的電腦自動重開機或莫名奇妙開機。

後來客戶把延長線換新,實際用了一個禮拜之後回報:
換了新的延長線後,經過一個星期的測試,沒有再重複開機了


總結一下:

電腦會自動重開機,其實原因有很多,通常是電供、主機板、CPU、記憶體的可能性最大,不過還有一個可能就是電源不穩造成的,例如延長線老化,本例就是延長線造成的電腦重開機。

PS:上一次電供故障,說不定就是電源一直不穩,電供就掛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重開機 延長線老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