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看到負評,就自己嚇自己。.jpg

網友在 你不認識的網友講了一句負評 中留言:

真的很差啊,我這裡有一台(MSI GS65) 已經3修了,一切都是機率問題嗎? 不,原廠自己也這樣說,但不可否認CP值真的不錯。

-----------

這算不算證據?算,但這只能當參考,當個案處理。

怎麼說呢?

你分享你實際遇到的故障情況,ok,但你遇到一例筆電3修,這真的只是個案,不代表大多數。

關於負評,我來講講我的看法:

每一個廠牌的筆電都有不同的系列,不同的主型號,不同的子型號
例如MSI的GS系列中有GS65、GS75等等、就算是同一個GS65底下還有不同的子型號。

就算型號一模一樣,其實也會不一樣,見鬼了吧,明明型號一模一樣怎麼會不一樣?

1、型號一樣,規格一樣,出廠日一樣
這樣應該是一樣的吧?其實也不一樣,舉例:
同一顆型號的cpu,每一顆的體質都不同,溫度也不同。
同一型號的零組件,本來就會有一個故障機率,你有用過從來不故障的3C產品嗎?


2、型號一樣,規格一樣,但出廠日不同
只要出廠日不同,品質其實也會不一樣,為何?出廠日不同,裡面的零組件就很有可能不是同一批。
 

3、筆電一個型號通常只賣半年,最常不會超過一年
也就是說通常半年筆電就會改版換代了,因此當你聽說某某筆電很爛時,其實你也買不到別人說的很爛的那一台,除非真的那麼巧,別人說很爛的那一台,你真的也買了一台,但這又如何?別人的筆電故障了,就代表你的筆電也會跟著故障嗎?
 

總結一下:

筆電因為輕薄,還要攜帶,故障的機率本來就會比較高,這很正常。

網路上的負評其實都只是個案,有一個人跳出來說很爛,然後萬人響應說很爛,其實也就只有少數人遇到而已。

你會說不是啊,很多人的筆電都故障了啊?

對,但這是正常的,3C產品你用久了就會故障,不故障才有鬼。

你又說,可是我才剛買沒多久就故障了啊?

對,所以你跳出來批評說XX很爛,我已經3修了。OK,我可以理解,我也相信你,但這真的只是個案。

為何?

如果一聽到負評,你就不買,說真的你什麼都不能買。

就像iphone手機,負評還會少嗎? (你還不是照買)



補充:
網路上的留言真真假假,特別是現在還有1450,還有業配文,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操作,你能相信誰?

說真的,你只能相信品牌,你只能相信品牌提供的保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負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