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接頭的集線器.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的筆電是華碩X556URK,日前去買了一個Type-c接頭的集線器,插進電腦後剛開始可以讀取可以用,可是過2、3分鐘後電腦就讀取不到了,集線器有拿回去買的地方試是正常的,後來我有帶筆電再去一次當場試給店員看,又可以了,可是回家之後有一樣不能用了,有詢問過店員是說可能type-c的孔有問題,所以現在想詢問歐飛先生能幫我看看嗎,謝謝。


歐飛回覆:
一、插進電腦後剛開始可以讀取可以用,可是過2、3分鐘後電腦就讀取不到了。
因為並不是完全讀不到,可以讀到但又不能正常使用。這個需要交叉測試,例如你是插什麼usb設備,是行動硬碟嗎? 還是隨身碟? 還是滑鼠?


二、有詢問過店員是說可能type-c的孔有問題
請把你買的Type-c接頭的集線器,連同筆電,送回華碩檢測,如果真的是Type-c孔的問題,那剛好可以維修處理。
請注意是原廠服務中心喔,以asus來說,請不要看到招牌寫asus就以為那是原廠服務中心。


網友回報:
可是我的已經過保固了一樣可以去他們的皇家俱樂部維修嗎?還是有別的地方?


USB集線器.jpg
歐飛:
過保一樣可以送回華碩維修,但需自費。

不過以您的問題來說,你可以改買USB集線器這樣應該就能正常使用了。

簡單講,請交叉測試,如果確定Type-c接頭的集線器沒問題,但就是無法使用,那就換一成USB集線器試試看。(這樣應該會比你自費送修筆電要便宜)


補充:
只要是「轉接」的,就會有相容性的問題,您的情況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剛好不相容,筆電是好的,Type-c集線器也是好的,但剛剛好這兩個不相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ype-c集線器 USB集線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