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jpg網友Email詢問:
請教有關第二顆硬碟安裝的問題,
目前使用WIN7系統,一直以來使用WD藍標1TB硬碟,
並於二年前在網路上購買二手WD藍標1TB(前手100年購入,已過保)
安裝上第二顆硬碟可以正常使用,
近期發生讀不到硬碟的狀況,

bios.jpg
狀況一
開機後會停留在WINDOWS畫面不動

裝置管理員.jpg
狀況二
進入使用畫面只能讀到第一顆硬碟

以上兩種狀況,摸硬碟都有在做動,但就是無法讀取成功

自己透過換線還是一樣,
想請問以小弟目前的資訊,是否有可以建議的地方,
或是可以在進行檢測的方法,若沒有還是感謝你願意看完問題,謝謝

 

歐飛回覆:
其實不管是全新或二手硬碟,你本來安裝時兩顆都能正常使用。

但是現在很明顯的BIOS能抓到兩顆硬碟,但進WINDOWS之後,二手的那一顆硬碟就不見了,而且你也換了排線,確定不是排線的問題,那這是什麼問題?

你說呢?

很明顯的硬碟故障了不是嗎?

你問:為什麼我的硬碟摸起來有在動,但系統就是抓不到?

答:硬碟有通電所以摸起來有在動,但因為硬碟故障了所以系統抓不到。

你再問:那現在怎麼辦?

答:現在是民國108年,這一顆硬碟是100年出廠,而且106年轉賣給你時也早過保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並不是要講硬碟故障的問題,這個很明顯就是硬碟故障了,我這一次不用摸到電腦,我就可以判斷硬碟真的故障了。

但我真正想講的是:硬碟不要買二手的好嗎?

一顆全新的1TB也才1千多,三年保固。

你寧願省下買全新硬碟的錢,去買一顆已經用了六年的過保二手硬碟,如今它終於GG了,如果裡面的檔案不重要那就算了,萬一檔案很重要那你要怎麼辦?(硬碟資料救援隨便都1~2萬起跳啊)

 

總結一句話:
硬碟故障是不會事先通知的,重要資料平常就要備份,還有,抱歉我要再補一句:不要買二手硬碟,你不要拿自己的檔案開玩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故障 硬碟不要買二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