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最近剛組起來的I7-8700
在跑一款不怎麼吃效能的線上遊戲 CPU直接溫度飆到100度

但是我看CPU使用率也才3X~4X
而且已經被降頻到3200MHz
後來用cpu-z燒機測試 4300MHz 使用率滿載100% 溫度也查90度
同樣的遊戲在另一台電腦安裝 跑起來也不過才6X度 怎麼會這樣 @@


歐飛回覆:
CPU沒有跑全速,但溫度飆到100度,為什麼?

一、請重新檢查散熱器是否有裝好,散熱膏是否有塗好
然後開機,什麼都不要做,去看溫度,一般應該在30度左右,如果待機還超過40度那就比較不正常。


undefined
二、如果以上檢查正常,但還是很高溫,請注意您是不是看錯了
我之前有遇過客戶說CPU 破90度,結果拿來給我一看,燒機平均80度,正常,那個90度是指瞬間最高溫。


三、如果以上都OK,但溫度還是破80度怎麼辦?
請改裝一顆塔扇,我目前常用的是Scythe 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

I7-8700我通常會直接換塔扇,理由是不換太吵了,另一個原因就是溫度很有可能會破80度,如果換了塔扇,一般在60~70度之間,而且風切聲會小很多。


四、CPU體質問題
同樣都是I7-8700+原廠散熱器,有一些燒機只有70度,有一些就破90度,為什麼? 這是CPU的體質問題,怎麼辦?我通常是靠裝換塔扇解決。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經驗談】CPU的溫度及風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U溫度 CPU燒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