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看一個很特殊的案例,坦白說要不是網友自己爆料,我真的沒有想過會有人這樣做。

簡單講就是,一般人都是保內零組件有「故障」才會送回原廠,本例是沒有故障但送回原廠「保養」的案例。

網友在「技嘉顯卡送修」文章中留言:
最近才用線上報修到府收送,4月8號申請,4月9號中午就來收了,4月10號中午就到技嘉維修中心蠻快速的。

然後我看官方進度都沒變,我4月11號早上打電話去,他們說沒收到東西,說查一下稍後再打給我 , 結果都沒打電話給我,我等了下午4點多我又再撥給他們說找到了在維修中。

我到4月18號中午才收到,我只是要維修中心幫換散熱膏跟有些螺絲生鏽跟清潔,結果他們只換了螺絲,散熱膏沒換,,單子還給我寫換散熱膏也沒清潔,有點傻眼,送去那麼多天只換螺絲然後給各防塵塞,搞那麼多天,重點散熱膏也沒換。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顯示卡保內,目前正常使用,但您希望原廠幫你「換散熱膏跟有些螺絲生鏽跟清潔」,最後有換了螺絲,但散熱膏沒換,你怎麼知道沒換? 你特地拆開檢查嗎?

如果你都拆開檢查了,其實你已經可以自己重塗了,我猜原廠會不會是因為覺得散熱膏目前正常,所以就沒有重塗了?


網友:
對啊,我看外觀還是有點髒髒的, 風扇也是髒髒的,所以才特地打開檢查,本來是沒時間又加上懶得用,所以才送原廠,結果打開裡面是原本的散熱膏,還已經乾掉,那不就是沒有幫我換嗎?

只給我換了風扇那2顆生鏽螺絲而已,不知道是太多維修案件,還是都這樣乎弄了事,所以一些送修都要送修好幾次。

----------------------

網友有特地跟原廠交待「幫換散熱膏跟有些螺絲生鏽跟清潔」,但後事證明,只有換螺絲跟清潔。

網友說還是有點髒髒的,這個我可以理解,因為無論用小刷子或空壓機清潔,其實還是會有點髒髒的灰塵,這一點是正常的,除非您真的拿去洗一洗或特地用去漬油清潔。

散熱膏的問題真的是原廠自己出包,他們明明沒換,居然寫有換,他們一定以為使用者不可能拆開來看,因為一拆開通常會把保固的貼紙撕破,這樣等於是過保,所以保內通常不會去拆開,哪裡知道使用者拆了。

不過我也要講一點,一般只要正常使用下,散熱膏是真的不會重塗的。

其實網友花了這麼多時間弄了半天,早知道自己拿個小刷子清潔一下,重塗一下散熱膏就好了。等一下,現在是保內,我建議是清潔一下顯卡的風扇就好了。

至於生銹的螺絲要不要換,我只能說,這個很正常,電腦用久了,生銹難免,一般來說,只要電腦能正常使用,通常就是清潔一下電腦灰塵而已,不太會去換螺絲,也不太會去重塗散熱膏,真的也沒這個必要,除非是真的溫度明顯不正常。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是想要講:

如果零組件沒有故障,一般就是清潔一下灰塵而已,像本文網友,只是想送回原廠「保養」的做法我不能說不行,但真的比較少見。

因為散熱膏沒重塗,原廠還說有重塗,這一點被打槍真的沒話說。不過整體來說,根據本文網友的形容,我覺得技嘉服務還是很OK的,4/8申請,4/18到貨,就是標準送修天數7~14天。

為何天數都是是差不多7~14天呢?很簡單,維修是照排隊的,不會因為您的比較簡單處理所以先插隊(不可能)。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請注意,電腦零組件如果是保貼,零組件上的螺絲有「撕毀無效」的貼紙,請不要自行拆開,以免失去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