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ZenBook-14-UX433FN.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看影片,存取一堆上課錄音檔。

第一次客戶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UX331UAL 13.3吋
(i5-8250U/8G/512G SSD),但我收到筆電開箱後,覺得不行,因為風切聲跟電流音真的太大聲了,我請客戶直接退貨。筆電只要開機就一定有一個風切音,這是正常的,但這一台我覺得有點問題,聲音大到我受不了。

第二次客戶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UX433FN 14吋
(I5-8265U/8G/512G SSD/MX 150 2G獨顯),這一台我開機實測覺得OK,風切聲聽起來就比較正常。

UX433FN是新款,UX331UAL是舊款,這兩台型號很像,規格也差不多,但UX433FN更小台了,為何?因為這一台跟VivoBook S330UN一樣都是極窄邊框,你等一下可以特別注意一下邊框,非常的窄,因此在同樣都是14吋的螢幕尺寸下筆電就會顯得更小台。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1.jpg
▲原裝沒有滑鼠、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有隨身包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2.jpg
▲鍵盤有背光,觸控板與數字鍵兩用,長按右上角一秒可以切換。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3.jpg
▲在9宮數字鍵模式下會有藍色背光。
我實際操作這種觸控板式的9宮鍵字鍵,按起來的感覺比較像是在按手機,不像是在按鍵盤(廢話),我的意思是,你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習慣。這算是一種很特別的設計,如果有需要9宮數字鍵的使用者可以替代用一下。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4.jpg
▲大小就大約是一張A4紙,高度約1塊錢
 

滑鼠.jpg
▲羅技無線滑鼠(需要接收器)約300元,藍牙滑鼠(不用接收器)約800元

筆電原裝沒有滑鼠,客戶有加購一支羅技M170無線鼠,這一隻小小的很適合筆電外出使用,缺點是需要一個小小的接收器。

我現在比較習慣用藍牙滑鼠,優點是不需要接收器,不過藍牙滑鼠需要藍牙連線,如果您同時連接兩個藍牙裝置,例如耳機+滑鼠,擔心會有卡頓的情況。


好,來看一下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UX433FN-0082B8265U 皇家藍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65U 四核心 
記憶體:8G LPDDR3 (Onboard) 無法再加裝記憶體
硬 碟:512G PCIe SSD 
顯示卡:NVIDIA MX150 2G 獨顯 
螢 幕:14吋 FHD (1920x1080) NanoEdge 四面無邊框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
其 他:背光鍵盤、虛擬數字觸控板設計、通過軍規認證 

注 意:無光碟機、無網路孔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5.jpg
▲CPU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無法再加裝),獨顯MX150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6.jpg
▲單碟512G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7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7G以內。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7.jpg
▲WD m.2 PCIe SSD 512G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8.jpg
▲顯卡是MX150(左圖)FPS約22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你要拿這一台來玩玩3D遊戲也OK,但說真的你買這一台肯定不是為了遊戲啊。

如果您有2D或3D繪圖的需求,這一台的效能肯定OK,沒問題。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9.jpg
▲打開螢幕後傾斜3°,方便打字,有助散熱。

功能鍵.jpg
▲鍵盤有背光(F7),然後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超棒,非常好用。
 

office.jpg
▲客戶有加購office 2019家用版 (彩盒裝),由歐飛安裝。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總結: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高效能」的文書機,要有窄邊框,希望能小台一點,輕薄一點,這一台就很適合,缺點是有點貴,約37000左右

在價格上Zenbook系列本來就會比較貴,因為質感更好,如果要便宜一點那就是換選Vivibook系列的S330UN,規格差不多,但只要32000左右。

簡單講,本台的優點是高效能、質感佳,小台、輕薄,缺點是沒有光碟機、沒有9宮數字鍵(但有虛擬鍵),沒有網路孔。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