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3.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及存取照片等,重點是要攜帶方便,所以客戶最後挑了這一台ASUS VivoBook S330UN 13.3"。

這台筆電的外型跟鍵盤跟HP Pavilion系列超像,我一度以為是HP的筆電,簡單講這一台的質感真的非常好,而且非常小台,方便攜帶,特別是適合女生文書上網使用。

對了,我要抱怨一下,筆電的型號真的都太複雜了,每一個廠牌都非常複雜,例如我想要推薦你買這一台,我要怎麼講?這一台叫VivoBook S330UN ←這是什麼鬼,誰記得住啊!

這還是文書機啊,你去看電競機的型號,更是複雜到連我都看不懂,一長串無意義的英文+數字到底是怎樣?

ASUS-S330-01.jpg

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S330UN-0032D8250U
.尺  寸:13.3"極窄邊框 FHD IPS (解析度1920*1080)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50U 1.6 GHz 
.記憶體:LPDDR3 8GB (Max 8G) 
.顯 卡:Nvidia MX 150 2G獨顯 
.硬 碟:512G SSD 
.重 量:1.2 KG 
.特 色:指紋辨識、含背光KB、USB3.1 Type C、HDMI 

ASUS-S330.jpg
這一台是極窄邊框,比一般的窄邊框更窄,又是13.3吋,真的非常小台,比A4紙還小一點。

S13-01.jpg
▲第八代I5-8250+原裝8G(非常好)
雖然是文書機,但真的要原裝8G才夠用嘛。
 

S13-02.jpg
▲單顆512G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7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7G以內。
 

S13-03.jpg
▲美光 1100系列 512G SSD M.2 SATA
 

S13-04.jpg
▲顯卡是MX150(左圖)FPS約31幀。
我故意放了一張GTX1050(右圖)FPS約32幀來讓你比較一下,也就是說MX150的效能差不多GTX1050。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所以這一台可以玩3D遊戲也OK,但說真的你買這一台肯定不是為了遊戲啊。

如果您有2D或3D繪圖的需求,這一台的效能肯定OK,沒問題。

S13-05.jpg
▲鍵盤有背光(F7),然後功能鍵可以切換,您可以自行設定要不要按FN,這個功能我覺得超棒,非常好用啊。

ASUS-S330-03.jpg
▲打開螢幕後傾斜2.5°,方便打字,有助散熱。

ASUS-S330-02.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一下華碩官網的介紹S330 ,這一台擺明了是設計給女生使用,但坦白講這一台我非常喜歡,我覺得非常適合我。

怎麼說?我的需求就是文書、上網,而且一定要方便攜帶。我用筆電一定是在外面,在外面使用就一定要小台,但螢幕又不能太小,這一台S330螢幕13吋,解析度1920*1080,我覺得這樣剛剛好。

再加上以文書機來說,I5+8G+512 SSD,這就是我要的規格。

有沒有獨顯對我來說沒差,但這一台還搭了一張中階獨顯MX150,這對有遊戲或繪圖需求的使用者來說也夠用了。

 

好,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筆電常常需要外出使用,這一台就非常推薦,沒有什麼缺點,3萬左右的價格也非常合理,比ZenBook 14吋的還便宜,而且我覺得質感比Zenbook更好。


補充:本台如果升級到WIN10 1809版會遇到無法調整螢幕亮度的問題,請參考:我的筆電螢幕亮度無法調整,怎麼辦?

 

相關文章:【筆電開箱】ASUS ZenBook UX410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