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你所謂的中文輸入快,到底是多快呢?注音輸入真的無法跟你一樣快?

 

歐飛回覆:

如果您用注音,也覺得用注音很OK,那很好啊,真的,您不需要跟我「討論」用什麼輸入法比較好,這個沒有標準答案。

目前大部份的人都還是打注音,所以要用什麼輸入法,這真的是個人自由,我並沒有要求大家跟我一樣學習中文輸入法。到這邊我想應該沒有問題吧?

我這幾天寫幾篇有關「中文輸入」的文章,我想要表達的是中文輸入對我來說,真的讓我收益巨大。

怎麼說?我只有投入2個月的學習時間,但在往後的日子裡,打字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打字對我來說非常輕鬆。

我可以盲打,就算字不會唸我也會打,我打什麼字就是什麼字,也不需要選字,我打字比寫字快多了。

網友問,我打字有多快,我10幾年前有去檢定,檢定是每分鐘92個字(有證書)。

不過我也必需要講,檢定的速度不太可能是平常正常打字的速度,我個人平常打字大概在每分鐘60~80個字之間,這個速度不能算多快,但我肯定比大部份用注音的人快。

對了,這20幾年來,我沒有遇過有人用注音打字比我快的,只有一次我以為我能遇到一個用注音打字跟我一樣快的,那是在我當兵的時候,有一位學弟專長寫注音輸入每分鐘80個字。

咦,大家就很好奇啦,第一次遇到有人用注音每分鐘打80個字,所以我們就請學弟當場表演一下,直接拿一份公文讓學弟打打看,你猜後果是什麼?

學弟打的速度,我一看就沒有每分鐘80個字,我問問看其他打注音的人,他們也說沒有,但學弟很堅持他的注音每分鐘80個字。(好吧,你堅持你最大)

我還記得當兵的時候出公差,會中打跟會注音的都有,反正都是打字,但後果是什麼?會中打的平均來說真的就是比打注音快,這也沒什麼,如果打注音比較快,那鬼才要學中文輸入法,對吧?

最後我想要再強調一點,

我會建議小孩學中文輸入法,這只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我真的覺得學會中文輸入法後好處多多,而且真的不太需要花什麼力氣,一旦學會了,一輩子就是會,打字速度就是快。

我也相信很多人打注音也很快,這也OK啊。但就像我常說的,如果您連打注音都可以打到這麼快,你當初如果有先學中文輸入法,我覺得你的速度肯定會更快。

當然啦,一定有些人會吐槽:打字快有個屁用?

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談,我不是要跟大家討論打字快有什麼用,討論這個幹什麼?

我只是真心覺得,打字快對我個人來說,我真的覺得收獲巨大。(我個人啦,再一次強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