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今早醒來開電腦,發現電腦螢幕無法顯示畫面。然後螢幕跳出一段英文是指,沒有收到訊號。

接著我把HDMI的螢幕端和主機端交換插入,發現螢幕有顯示,但是開遊戲發現解析度變很低,但遊戲進行到一半突然黑屏並再次跳出無收到訊號,之後我再怎麼嘗試螢幕皆為黑屏。

請問問題會是出在那個環節?HDMI線、螢幕還是主機的顯示卡?

電腦規格:
.Intel I7-7700
.技嘉 H270-Gaming 3
.威剛 DDR4-2400-8G*2條=16GB
.技嘉 GV-N1060WF2OC-6GD
.酷碼 GX 650W 
(2017年11月組裝)

----------------------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是,現在無論怎麼重開機都是「有電源,無畫面」,螢幕出現No Signal。對吧?

比較有可能是顯示卡、記憶體、電供、螢幕這四樣。

如果客戶希望能先自行檢測,方法如下:

內顯.jpg
一、拔獨立顯卡改用內顯。
關電腦,拔起獨立顯卡後,改用內顯試試看,如果有畫面,那麼請再把顯卡插回去做確認,如果一樣沒畫面,那就是顯卡故障。
教學:如何拔起顯示卡
提醒:插回顯卡後,如果顯卡需要6PIN電源,記得要插回去,否則一定沒畫面。


undefined
二、重插記憶體及清潔金手指
關電腦,拔起記憶體(清潔金手指),重新插回記憶體,再開機試試看。
教學:如何拔記憶體
教學:記憶體及顯示卡的金手指清潔 (解決電腦開機無畫面的問題)


三、換螢幕測試
換螢幕測試可以檢測是否是螢幕故障,雖然說螢幕故障的機率也不高,但也是有可能的。

至於客戶問會不會是HDMI線?可以換一條螢幕線試試,但我覺得可能性不高。如果是全新HDMI線那才有可能有新品不良或不相容性的問題。


四、換電供測試
大部份的使用者不太可能有另一個電供測試,所以這一項通常要送修檢測才行。



總結一下:
開機有電源沒畫面,客戶可以自行檢測的部份就是拔獨顯改內顯重插記憶體

提醒:
客戶如果沒有拔顯卡或記憶體經驗,建議還是寄給我處理好了,比較保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