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打字會習慣用注音輸入法,但說真的我這輩子很少用到注音輸入法,為何?因為我在完全不會電腦的時候,我就已經會中文輸入法了,我已經習慣飛快的打字(雙手盲打),我真的無法接受「一指神功」的注音。

傳統的手機一定是注音輸入法,而且還是用數字鍵打注音,這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我從來不用。後來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打字應該比較輕鬆了,但剛剛講了,我已經習慣盲打了,我真的不習慣在手機上打注音。如果我真的有需要,我會用「手寫輸入法」,但手寫輸入法其實也不好用,說到底我盡量不要在手機上打字。

對了,我是從2013年換智慧型手機的,一轉眼5年過去了,我幾乎不在手機上打字,直到我發現一件事,得到APP只有手機版,根本沒有電腦版,那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在手機打一大堆文字,見鬼了,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直到有一天,那應該是2018年年底了,我發現手機上有一個麥克風的圖示,我一直以為這個麥克風是要我「錄音」的意思,但我不需要錄音啊,所以我一直沒有點這個麥克風。

語音輸入法.jpg

直到有一天,我因為想要錄音所以點了這個麥克風,沒想到奇蹟發生了,天啊,為什麼會同步翻譯,我講什麼就會出現什麼字耶,這是什麼東西?

原來這就叫~~~語音輸入法。

我用了5年的智慧型手機,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手機的「語音輸入」這麼強大!

我講什麼就真的會出現什麼耶~~好方便喔! ^_^||

 

後記:這個語音輸入功能,蘋果也有,但我實測的心得是,我覺得google的語音辨識功能比蘋果要來的好,你們有沒有同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