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jpg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呂捷

我的EverNote有一筆記錄,2013年,部落格名稱:我的失敗人生。我當時如果要寫部落格,我的主題就是我的失敗人生。

怎麼說?開店12年沒有一年賺錢,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我看不到未來。

月入22K不要緊,人最怕的不是低薪,而是你看不到未來,那才是真正的絕望。我當時就是這麼絕望,所以我想寫一個部落格就叫我的失敗人生,這個主題我可以從小開始寫,不會讀書,不會考試,成績平平,說好沒有,說壞也不夠壞,就是很一般,開店也不賺錢,然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往前一步,往後一步,東看西看,我什麼都看不到,我很絕望但我又能怎麼辦?

日子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一轉眼我40幾歲了。回想自己這一路走來不禁悲從中來,如果人生能夠重來,等等,人生不能重來,那想想未來,抱歉,光想是沒用的,只能做,那我要怎麼做?

有時候每當我回想起2015年6月以前的那些日子,怎麼說呢?那真的是我人生最落魄的時候,我還是我,我沒有不好,我只是沒錢。(什麼叫絕望,這就是絕望,我很努力但沒用,我就是沒錢)

這本《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副標是,呂捷親授,如何做一隻成功的魯蛇,作者呂捷自比魯蛇。他說:我出生魯、際遇魯、能力魯、相貌更魯,活下來就只是靠個幽默感而已!

這本書真好讀,呂捷就是跟您講一下歷史上那些大名鼎鼎的成功魯蛇們,再來他講到自己是怎麼從問題少年一路走到變成補習班老師的,然後又是怎麼因為網路而走紅,書中有一章專門在講「網路世代」講到「酸民」的問題。

對於網路爆紅我的理解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靠網路爆紅的,你看看通常紅不久,而且還會被網路給擊敗,為什麼?就是因為酸民。今天捧你,明天就可以踩你。網路上當然有正常人,但正常人通常很少開口,開口的通常都是酸民。為何?講好話沒人鳥,但講幹話眾人圍觀。酸民如何刷存在感?當然就是狂酸別人啊,不然咧? 

 

最後問一個問題:哥教的不是歷史,是人性。

那人性是什麼?

一句話,不,一個字,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勵志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