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Pro-15-N580G-01.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文書處理(目前特別會用來打報告和論文寫作),也會聽音樂看影片網路搜尋等,因為習慣數字鍵,所以傾向15吋的筆電為主。

參考您的筆電建議,目前考慮這兩台:
(1)ASUS VivoBook Pro 15 N580GD (I7,8G,雙碟)
有網路插孔,指紋辨識,很吸引我. 

(2)ASUS VivoBook S15 S530UN (I5, 4G, 單碟)
有窄邊框和重量較輕,讓我覺得不錯

------------

以客戶的需求來說,以上兩台都ok,最後客戶是選擇第1台,為何? 第1台原裝記憶體8G,256G SSD+1TBHDD 雙碟的容量也比較夠用。另外客戶也希望有網路孔,這一點請特別注意,因為目前很多輕薄型的筆電都沒有網路孔。

來看一下筆電規格: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7.jpg

型 號:ASUS VivoBook Pro 15 N580GD
螢 幕:15.6" IPS FHD 霧面寬螢幕 (LED) (1920x1080) 
處理器:Intel® Core™ i7-8750H 2.2 GHz 
記憶體:DDR4 8GB*1 
顯 卡:NVIDIA GTX 1050 4G獨顯 
硬 碟:1TB+256G SSD 
重 量: 1.99 KG (with 3 cell battery) 
特 色:指紋辨識、USB3.1 Type C、HDMI、發光KB 
系 統: 64 Bits Windows 10 Home (家用版)


這一台的規格很好,筆電本身也很輕薄,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窄邊框。

再來你可以注意一下變壓器很大了一個,為什麼?

因為這一台是電競機的效能,消費機的外型,我覺得這一台很適合女生使用,冰柱金的顏色。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6.jpg
▲有9宮數字鍵,鍵盤有背光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1.jpg
▲I7-8750H(6核12緒)+8G+GTX1050-4G
CPU是高效能的H,不是省電型的U,如果有繪圖或遊戲需求這一台其實是很ok的。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2.jpg
▲雙碟:256G SSD+1TB HDD

這一台的亮點其實是SSD有256GD,目前常見還是128G,怎麼說呢?128G是夠用啦,但真的只是夠用,C槽最好還是256G 這樣會用的比較安心一點,比較不用擔心C槽又滿了。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3.jpg
▲美光 1100系列 256G  M.2(SATA)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4.jpg
▲獨顯GTX1050-4G, FPS約43幀
我右邊放一張MX150讓你比較一下,以3D遊戲來說 FPS最少要30幀比較不會LAG。

ASUS-VivoBook-Pro-15-N580GD-05.jpg
▲該有的都有,網路孔也有 (一般輕薄型現在都已經沒有網路孔了)

 

好,本開箱文就到這裡,總結一下:

優點:輕薄外型、質感佳,規格也很好。

缺點:沒有窄邊框。

I7+8G+256G SSD+1TB+GTX1050-4G,這個規格其實是遊戲/繪圖兩相宜,客戶拿來當文書機肯定沒問題。

最後我要多說一句,很多人在挑筆電的時候,為什麼一直挑不到一台滿意的?答:這是筆電,外型規格都是配好的,沒辦法讓您「任選」。

再來很多人挑了半天沒有滿意的,其實不是筆電的問題,是預算的問題,這一點我也要明講。例如大部份的客戶希望文書機約20K~25K,但你知道這一台多少嗎? 將近4萬

有沒有感到很意外? 沒錯,一分錢一分貨啊~~~

總之,很少有一台筆電你滿意的,怎麼辦?你只能「抓大放小」啊~~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