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請問第八代各cpu的燒機溫度分別是多少呢?


歐飛回覆:
如果都以原裝風扇測試,待機大家都一樣,約30度左右。
I3-8100 燒機約50度
I5-8400 燒機約60度
I7-8700 燒機約70度

↑請注意,以上溫度只能參考用,為什麼?

同樣型號的CPU,每一顆的體質都不同,燒機溫度不一定,要實測才知道,另外還有一點,室溫也有關係。

我的經驗是I3跟I5燒機時的溫度通常在50~60度之間,差別不大。

但I7-8700的燒機溫度就差別很大了,從60度~90度都有,解決方法就是改裝散熱器,因為每一顆散熱器的散熱效果也不同,一般來說改裝塔扇通常會比原裝風扇降個10~20度左右。

簡單講,如果您的CPU是I3或I5,只要散熱器有裝好,基本上溫度都OK,但I7-8700就不一定了,要看體質。

再來是I7-8700K,這一顆沒有原裝散熱器,要看您加裝的散熱器為何,一般來說燒機如果在70~80度之間都算ok,80~90度算偏高,但也還ok,如果是超過90度那種就比較要注意了。

再來是如果燒機破100度,請檢查一下是否超頻,如果沒有,那有可能是你的散熱器沒裝好,通常散熱器沒裝好跑燒機一般會直接重開機。
 

補充:
之前有網友回報燒機會破90度,後來才發現是客戶看錯了,網友看到「最高溫度」,請看平均溫度即可。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第八代CPU的風切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