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客戶想要筆電優化,他先來詢問筆電優化的收費。我回覆了,但我有備註,我要先看網址,我要先確認一下筆電是否OK。

客戶接著傳來要筆電的訂購網址詢問是否OK。我回覆OK。

接著客戶就訂購了,他說:
我換買這台(網址),有自行購買記憶體8g和office2016,筆電可能要過二天才會收到,再寄出給你優化。

看到這裡我當場傻眼了,為什麼?主要有以下兩個問題:

一、您跟我說要買A,但後來卻是買B
買B也沒先說,就直接買了,那麼您一開始問我買A是否OK就沒意義了。萬一B筆電我覺得不OK呢?但您已經買了啊。
 

二、筆電已經買了,已經在客戶手上了
一般是筆電訂購直接寄給我,我會拍照回傳並做優化,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直接退貨。但如果客戶已經買了,也寄到客戶那邊了,這樣再寄來給我優化會比較麻煩,一方面是運費,二方面是萬一筆電有問題,要退貨就比較麻煩。

因為筆電一開始是寄給客戶的,所以當我開箱發現筆電有問題時,我通知客戶,客戶通家賣家,我把筆電寄回去給客戶,客戶在退貨。這樣客戶等於是多繞了一圈,多花運費,也多花時間。

 

如果有客戶希望把筆電優化,我的建議是:

一、請直接提供筆電網址,我先幫你看一下,以免你買錯。

二、筆電下單後請直接寄給我,而不是寄給您自己,然後再寄給我。這是擔心後續如果筆電有問題會比較麻煩,客戶等於要多付出來回二趟的運費。 

  

 

相關文章:筆電優化流程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