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一鍵還原.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執行易數一鍵還原時並不是還原到最初,還原後我的C槽資料都還在,這是為什麼?


歐飛回覆:
易數一鍵還原就是還原到我交機的那時候,只會還原C槽,其他槽不變。

您還原後資料還在,我檢查的結果是,除了我備份的還原點之外,還有其他的還原點,我猜可能是您後來有自行備份。這時您還時就會看到不同的時間點,所以選擇了後來的時間點,就很有可能發生明明還原了,但C槽的資料都還在的問題。請看以下說明。

易數一鍵還願.jpg
▲執行還原時正常情況下只會有一個還原點,這個還原點就是我交機時製作的。


易數一鍵還原.jpg
▲如果客戶有自行製作「備份」,這時就會出現2個還原點,如果是這種情況在還原時,請看一下時間點,應該要選擇時間最早的那一個。

易數一鍵還原預設的情況是第二次備份是「增量備份」,請看以下說明:

易數一鍵還原-02.jpg
▲易數一鍵還原預設是增量備份,意思就是說,您第二次備份時只會備份變化的部份,然後下次還原時就會看到二個時間點(備份檔)。


我建議客戶不要自行做備份,客戶如果有需要只要「還原」就好,這樣就不會發生本文客戶遇到的問題。


問:那如果我第2次備份時取消「增量備份」這樣就可以做一個全新的備份了,對吧?

答:並不是,易數一鍵還原預設備份檔只能有一個,第二次備份都是增量備份。簡單講,一般人認為的情況是,我今天備份一個,我明天備份一個,這2個備份檔是獨立的(不影響),但易數一鍵還原的設定不是這樣,只能有一個主備份檔,後面的備份檔都是「增量備份」。

請看以下說明:
易數一鍵還原-03.jpg
易數一鍵還原-04.jpg
▲預設是增量備份,故意取消(不要打勾)

易數一鍵還原-05.jpg
▲選擇→備份

易數一鍵還原-06.jpg
▲取消了「增量備份」之後,再執行一次備份就會出現上面的警告視窗「您選擇了全新備份,現有備份文件將會被刪除」。


總結:
我出貨交機前已經做一個備份檔了,如果客戶收到電腦了,還自行做「備份」預設就是增量備份,這樣就會產生2個還原時間點。

如果客戶故意取消增量備份(如上說明)再做備份,這樣等於是把我的交機時的備份給刪除了,所以我建議客戶如果要自行備份時,千萬不要取消增量備份。

我建議客戶不要自行做備份,這樣最簡單,這樣就能保証下次還原時一定可能還原到我交機的時候。

 


客戶詢問:
其他還原點是我自己有意備份的,不過聽你這樣說好像是不建議使用者自行備份的樣子?是會造成什麼問題嗎?

歐飛:
是的,本次遇到問題就是因為您有自行備份,然後備份的檔案可能有問題(原始檔如果有問題,備份檔肯定有問題),所以您還原後C槽就沒有還原到最新,然後就會發生為什麼我明明一鍵還原了,C槽資料卻都還在的情況。

 

 

相關文章:

一、【客戶專用】易數一鍵還原 操作說明

二、【教學】如何「看到」易數一鍵還原的備份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數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