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的分割.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今天下午重灌完筆電,出現這幾個磁碟,想只保留C、D槽的話,其餘的磁碟有必要留著嗎?因為不曉得其他的磁碟用途。

因為想說還有未配置的空間想合併,可是好像無法。


歐飛:
筆電的分割,其實桌機的分割也一樣,沒事不要亂動,以本例來說,如果把左邊那三個磁區刪除,很有可能就無法正常開機了。

網友的意思我懂,因為那三個分割看起來很礙眼,為什麼會這樣?

簡單講,當初在重灌時,並沒有重新分割而是直接重灌,所以分割看起來怪怪的,但不要緊,因為已經重灌好了,目前就是保留這樣的分割區即可。

如果下次重灌時,可以先備份個人檔案,然後把整顆硬碟的分割全部刪掉,改成傳統的MBR分割,這樣磁區看起來就會比較順眼。

因為本例是筆電,筆電一定是新型的UEFI/GPT分割,再加上這一台是WIN10升級到WIN10,所以分割區看起來才會覺得有點奇怪,但這不要緊,不影響筆電的正常使用。

如果是組裝電腦,我一律用MBR分割。

如果是筆電,我不會去改分割區,因為一改分割區會把筆電本身的一鍵還原系統給毀了。

目前我知道的筆電像是MSI、HP都有自己的一鍵還原系統,也就是不需要靠WIN10一鍵還原,是筆電本身有自己的一鍵還原,但條件是,不能動到筆電的分割區。(講到這裡有點離題了)

總之:電腦重灌後,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硬碟分割區不要亂動,以免造成無法開機或檔案全毀。

 

相關文章:

(1)搞懂硬碟分割- 傳統BIOS/MBR 與 UEFI/GPT 有什麼差別?

(2) 筆電單顆SSD只有一個C槽,如何分割為二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