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藍光.jpg

我今天電腦中途沒有使用螢幕睡著了,敲鍵盤喚醒後,咦,怎麼顏色突然變黃了?螢幕可以正常顯示,但顏色就是嚴重偏黃,這個黃很像是濾藍光的那種黃。

我的螢幕(Benq GW2470-T)有濾藍光功能,開啟這個功能確實顏色會偏黃,但沒有這麼黃啊,我就按螢幕的實體按鈕調整一下濾藍光功能,但沒用,調來調去還是顏色嚴重偏黃,重設螢幕的設定值也沒用。

難不成我的螢幕故障了嗎?

我拿另一台電腦測試看看,咦,正常耶。

那麼就是我的電腦的問題囉,難道是顯卡故障嗎?

好,中間檢測過程我就跳過了,我直接講結論,原來是「夜間光線」的關係

Windows-10螢幕顏色變黃.jpg
▲開始→設定→系統→顯示器→夜間光線(關閉)

我的電腦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夜間光線」打開了,所以螢幕才變黃,本來用的好好的,是誰打開的?天曉得。

這就是win10系統神秘之處,每次更新,就會給我們帶來新的驚喜!

對了,我後來是怎麼發現是夜間光線的? 

答:因為我google了。^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