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Y530-01.jpg
客戶FB私訊:
需求:平面設計、美編,需用到Ps, Ai
預算:三萬以內
我找了三台:

一、ASUS UX310UQ 13吋/輕薄/I7-6500U/8G /512G SSD/940MX
二、ASUS UX430UN 14吋/輕薄/ I5-8250U/8G/256G/MX150 2G
三、ASUS FX504GD  15吋/電競/I5-8300H/4G/1TB/1050-2G


歐飛:
您的需求是平面設計,第1台13吋不適合,第2台單顆256G SSD也不適合,第3台沒有SSD更不適合。

請參考:筆電選購重點說明

簡單講:要有SSD,記憶體最好原裝8G,不要改機,不要福利機。

後來客戶又找了好幾台,但通通都不行,最後終於有一台可以了,符合客戶的需求與預算(3萬左右),就是這一台:Lenovo Y530 八代GTX1050獨顯電競筆電
Lenovo-Y530-02.jpg
型 號:Lenovo IdeaPad Y530 15ICH 81FV0049TW
處理器:Intel i5-8300H (4核8緒)
記憶體:8GB DDR4 2666MHz 
硬 碟:1TB + 128GB M.2 PCIe SSD 
獨 顯:GeForce GTX1050 GDDR5 4GB獨顯 
顯示器:15.6" FHD IPS(1920*1080)
其 他:背光鍵盤 
系 統:Windows 10 Home (64-bit) 

↑電競+窄邊框+8G+SSD+HDD+1050-4G,大概3萬元,真的是超高CP值。

坦白說我的客戶很少人選聯想筆電,但這一台剛剛好符合客戶的需求與預算,那就這一台吧。

Lenovo-Y530-01.jpg
▲筆電本身沒有附包包,但這一台的贈品就是聯想的側包。

Lenovo-Y530-02.jpg
▲沒有滑鼠

Lenovo-Y530-03.jpg
▲整台的設計就是全黑

Lenovo-Y530-05.jpg
▲鍵盤有背光,這個功能我覺得非常需要。

Lenovo-Y530-04.jpg
▲下方有出風口(雙風扇+濾網),看樣子這台筆電不能放腿上,你懂得。

Lenovo-Y530-06.jpg
▲螢幕可以180度平放  (我搞不懂為何要平放?)

Lenovo-Y530-07.jpg
▲高度約50塊,你可以發現左邊螢幕跟底部並沒有平行對齊

Lenovo-Y530-08.jpg
▲常見筆電都是兩側插周邊,這一台筆電除了兩側之外,連後面都可以插。

這樣的設計有好有壞,有處是線材可以都在後面,缺點是我實際在插時,因為在後面我覺得反而不好插。


Lenovo-Y530-09.jpg
▲I5-8300H(4核8緒)+8G+GTX1050-4G

問:i7-8550U跟i5-8300H,哪一顆比較好?
直覺上來說,當然是i7比i5好,但如果實際到intel官網查cpu規格,
i7-8550U(4核8緒)基頻1.80 GHz,超頻4.00 GHz
i5-8300H(4核8緒)基頻2.30 GHz,超頻4.00 GHz

也就是說,就效能來說i5-8300H>i7-8550U

這一顆cpu雖然是i5,但效能直逼i7。
請參考: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

Lenovo-Y530-10.jpg
▲Toshiba 128G SSD+Seagate 1TB/7200轉

這一台的CP值的很高,SSD給到PCIe,硬碟給到7200轉。

Lenovo-Y530-11.jpg
▲SSD讀1000MB/s、寫500MB/s

Lenovo-Y530-12.jpg
▲獨顯GTX1050-4G, FPS約40幀。

一般3D遊戲最少要30幀以上才會順,40幀算是比及格好一點,不過以中階遊戲來說,這張顯卡OK的,要吃雞也行,只是特效要開中就是了。

 

好,這一台就看到這裡,總結一下:

一、CP值超高的電競機
I5-8300H+8G+128G SSD+1TB+GTX1050-4G+窄邊框+鍵盤背光,價格居然才3萬初頭,CP值真的很高。這一台的缺點是很重,女生的話攜帶不方便。
 

二、如果您有中等繪圖及遊戲需求,這一台就非常適合
以客戶需求來說,買這一台真的剛剛好,也不用另外升級記憶體了。


三、聯想筆電如果要維修一律宅配到府收送。
這一點是優點也是缺點,看個人情況而定。

 

後記:
本台我優化後寄給客戶,客戶用了2天回報藍屏當機,而且筆電畫面還會突然全黑+不斷閃爍。

客戶聯絡原廠,原廠線上指導一鍵還原,但沒用,畫面還是會閃爍。

這一台並沒有改機,也沒有加裝記憶體,用沒3天就會這樣可見有問題,原廠請客戶直接退貨。

聯絡PCHOME退貨,PCHOME居然可以接受A地收件,B地退貨,這一點非常了不起,通常是A地收件,A地退貨。

後來客戶退貨後,再買一台一樣寄來給我優化,這一次我非常緊張,怎麼會那麼賽啦,第一次優化後交機居然掛點的。

總之,後來這一台就正常了,只能說真的就是一個機率,筆電新機用三天才就掛掉,還好是在PCHOM買的,直接退貨不囉說。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