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來點負能量.jpg每天來點負能量》 鍵人(林育聖)

《每天來點負能量》是一本很有趣的書,任何人看了書中講的例子,肯定都會認同,例如:「有人說不要常抱怨,因為生活就好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好。我想問你被熱水燙到不會大叫嗎?

書中還穿插很多金句,例如:「有時候我們討厭的並不是事實本身,而是說出事實的那個人。」再例如:「如果擺錯地方,鑽石也會被當石頭;但石頭不管擺哪,都還是石頭。」再舉一個:「又一天過了。今天覺得如何呢?夢想是不是又更遠了?」。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感覺到醍醐灌頂,講的真好,沒錯,真的就是如此,隨便翻開一頁都有被啟發的感覺,例如:「以前談戀愛都是躲起來兩個人甜蜜,現在談戀愛是先告訴大家我們要幸福。

總之,這一本書好看是好看,書中的例子我也無法反駁勃,講的都是事實啊,但我必需要講,我並不認同。

我不認同什麼?

我不認同每天來點負能量,然後我的生活就會比較好? 才怪。

我舉我自己的例子吧,我以前真的很慘。

我2004年開業,前12年都沒賺錢,生意不好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還好我有一個興趣就是閱讀,從閱讀中我發現,無論任何事你可以選擇負面思考(天天靠杯),或是正面思考(樂觀面對),我選正面思考,我知道如果一個人自己不想幫自己,那誰也幫不了他。

在我生意不好的時候,我真的一愁莫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從書中有發現,我要像成功的人學習,我要想辦法讓自己朝好的方向前進,我後來跟同業藤大請教,藤大建議我開部落格做網路行銷。

我為何會找同業請教?因為我希望改變現狀,而不是整天抱怨。

在生活中也是,我發現那些整天抱怨的人,整天負面思考的人,永遠是沒完沒了的批評,然後呢?批評之後有改善嗎? 當然沒有。

充滿負能量的人就像一個黑洞,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我如果遇到身邊有負能量的人,我唯一的做法就是立刻閃遠一點。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你如果老是在意他的缺點,那他無論怎麼做,你都會覺得他是個爛人,但如果你多看他的優點,你又會覺得這個人還不錯,但其實都是同一個人。(我常常用這種角度看薇薇大人)

問:再怎麼正能量的人,難道心中都沒有閃過一絲絲的負能量嗎?

「偶爾」抱怨,沒辦法,這真的沒辦法,但是請注意,你要趕緊閉嘴,不要在抱怨了。為何?

英國心理學家李察.韋斯曼做了一個實驗,表明運氣和你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有關,幸運兒總是發現事情好的一面,所以形良良性循環。

跟充滿正能量的人在一起好事真的會比較多,你如果不斷地輸出負能量,然後呢?你身邊就算有好人也被你嚇跑了。(沒人喜歡聽碎碎念)


關於這本書,我個人的理解是:

如果我把這本書理解成作者在鼓吹負能量,那就錯了,應該是指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有負能量其實是正常的,不需要刻意壓仰,但也不要需要特別在意負能量。

每天來點負能量? 你要選擇正能量,還是負能量,這個沒有對錯的問題,這是選擇的問題,你如果要選擇負能量,那OK,但我選擇正能量,而且我會盡量離那些負能量的人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