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按開機鈕有電源反應,但是沒有畫面。

如果多開幾次有時候就會有畫面了,怎麼辦?


歐飛:
我查了一下客戶的規格,因為沒有獨顯,所以開機有電源卻沒畫面,最有可能是電供或記憶體。

我請客戶重插記憶體試試看,如果還是一樣,那麼就是寄給我檢測。


客戶傳來一張照片說:
我有自己買一張顯卡,雖然插好了,但找不到螺絲可以鎖,而且好像沒有對齊的孔,之前想說可以動就沒理它,但剛剛一搬有點鬆,我會另外用盒子打包寄過去請您安裝。另外我在2月時還有多插一條記憶體,不知是否有影響,請再看看。

顯示卡.jpg
歐飛:
從客戶寄來的照片中可以了解,客戶是個新手。
一般大板會有兩個PCI-E的插槽,位置1跟2,雖然插在位置2也可以用,但如果只有單張顯卡通常是插在位置1。

至於客戶說找不到螺絲,這是真的,黑魅騎士機殼只有附粗牙跟細牙螺絲,沒有附中牙螺絲,而鎖顯卡其實是要用中牙。大部份的人會直接用粗牙鎖顯卡,但建議要用中牙。(傳送門)


機殼.jpg
▲客戶寄來時的機殼內部情況。

來看一下客戶這台電腦的規格:
Intel I5-4460
技嘉 G1.Sniper B6
創見DDR3-1600-8GB
WD 1TB【黑標】
華碩 D燒錄器
佶偉IRON MASK (5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2016年6月組裝)


記憶體.jpg
客戶在2017年2月自行加裝了一張技嘉 GV-N1060WF2OC-6GD,還有一條金士頓DDR3-1600-8G。

電供550W推 GTX1060-6G,推是推的動啦,但我習慣會用650W。

再來是記憶體我習慣用寬版,不過客戶買的是窄版,雖然都能用,但大部份的記憶體其實都是寬版的。

雖然這2條記憶體廠牌不一樣,但規格一樣,檢測結果是一樣有跑雙通道。

檔板歪掉了.jpg
▲如上圖,為何客戶會說螺絲孔對不上?因為他太用力了,把機殼顯卡位置的檔片都弄歪掉了。

完工圖.jpg
▲把顯卡鎖到PCI-E的位置1,重新綁線,清潔,完工。


本例開機有電源沒畫面,說穿了就是客戶自行加裝獨顯時沒有插好,沒有鎖螺絲。

後來客戶還有詢問電腦卡卡的問題。
我檢測硬碟是正常的,所以客戶所謂的卡卡應該是指電腦速度不夠快,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要加裝SSD。


結論:
一、如果是大板,顯卡應該先插在PCI-E的位置1會比較好。

二、在拆機殼顯卡位置的檔片時要注意,不要把檔片拆歪了。

三、安裝顯卡時一定要鎖螺絲(中牙),以免鬆脫造成開機有電源但沒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機有電源沒畫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