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批評痞客邦的廣告很干擾,但部落客自己放的廣告會少嗎?.jpg

2015年6月我在痞客邦開了一個部落格至今,很明顯的我對痞客邦最熟悉。

這一集我主要講三點:

一、痞客邦的優缺點

二、我為何選擇痞客邦

三、如果可以重來,時間回到2015年,我還會選擇痞客邦嗎?

 

先來講痞客邦的優缺點我先講缺點,主要有二個硬傷:

蓋板廣告.jpg
缺點1:廣告干擾
網頁版:
側邊欄,文章下方都有廣告欄位。
手機版:文章上方、下方都會有廣告欄位。
最擾人的則是蓋版廣告(如上圖),像這樣的蓋版廣告真的是讀者殺手,本來要看你文章的,突然不想看了,閃人。

廣告欄位.jpg
缺點2:廣告分潤
如果你是自架站,你掛google廣告欄位,收入通通是自己的,但在痞客邦掛google廣告,收入必需跟痞客邦分潤。

這點對有心想要靠google廣告收入賺錢的部落客來說非常不利,掛廣告的錢已經不多了,再分潤肯定更少。


問:廣告干擾及廣告分潤是痞客邦最大的硬傷,怎麼辦?

我的建議如下三點:

【部落格實戰】05 | 我為何選擇痞客邦?  (2024年2
1. 停用手機及網頁的蓋板廣告。
只要停掉蓋板廣告真的就好多了,雖然還是會有廣告,但最擾人的其實是蓋版廣告。
 

【部落格實戰】05 | 我為何選擇痞客邦?  (2024年2
二、購買部落格全站無廣告欄位服務
一年699元就可以把部落格上的廣告通通移除掉,您看我的部落格是不是很乾淨啊,一個廣告都沒有,沒錯,我就有花錢買這個服務。

有些人會說,那我花一年699元買全站無廣告,然後再自己掛google廣告,那收入就是我自己的囉?答:並不是。

因為「聽說」,我先講我是聽說的,這一點我沒有實測,聽說只要有買全站無廣告的部落格,就真的是全站無廣告,也無法掛其他的廣告欄位。


三、請直接放棄廣告欄位收入
這一點很多部落客一定無法接受,請聽我的分析。
1. 您會覺得痞客邦廣告很多很干擾,那您自己還放廣告,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2. 您放廣告一天能賺多少?真的不到10元。雖然說10元也是錢,但卻因此讓網友的閱讀體驗不好,這樣有比較好嗎?

3. 如果您為了賺廣告收益,然後改成自架站,但賺的錢夠你付一年的網址+主機+維護+流量的費用嗎?


注意:廣告欄位真的是痞客邦的硬傷沒錯,但就算您改成自架站了還不是放廣告,那還不是一樣,有差別嗎?

如果要說痞客邦真正的硬傷,在我看來只有一點,就是手機版無法購買全站無廣告服務。

為何網頁版可以買無廣告,手機版不能買?很簡單,痞客邦是免費的部落格平台,他就是靠廣告欄位賺錢營運,如果連手機版都能購買全站無廣告,那痞客邦賺什麼?

其實痞客邦可以多一個業務叫「自架站」,痞客邦的品牌、前台、後台、主機、客服、工程師通通都是現成的,只要痞客邦願意跳下來做收費的自架站,收入應該不會太差。

一般人可能不願意花錢自架站,但中小企業願意,他們本來就是要花錢了,但根本不知道要找誰,如果有「痞客邦」這樣的大品牌,收費如果在一年3萬以內,我覺得會有很多中小企業有興趣在痞客邦架自己的官網。


綜合以上很多人會批評痞客邦的廣告很干擾,但部落客自己放的廣告會少嗎?(反而放更多)。

 



接下來講痞客邦的優點:

一、免費部落格平台 (全台最大)

二、真人客服  (回覆非常快速)

三、集客效應  (百大排行榜)

痞客邦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讓部落客可以專心寫部落格,不需要煩腦其他的事。就算有事,痞客邦會幫您搞定(廣告及分潤除外)

您別小看集客效應,您如果在別的平台或自架站寫部落格,就像在荒島上一樣(沒有鄰居),但在痞客邦,有誰來我家功能,還有百大排行榜,甚至是千大排行榜,你可以看得到自己在人氣及排名上的進步,這一點非常有激勵效果。

 




我為何選擇痞客邦?

痞客邦並不完美,但因為免費,所以整體來說尚可接受。

你可以注意到一點,痞客邦的優缺點跟自架站的優缺點剛好是對立的,例如痞客邦最大的優點是免費、客服、集客,這三點剛好是自架站的缺點。

而自架站的優點:專屬網址、自由度、無廣告欄位,這三點剛好是痞客邦的缺點。

有些人會批評甚至罵痞客邦如何如何,但我想說的是,痞客邦提供你免費的部落格平台,你不喜歡不要用就算了,你罵人家做什麼?

 


 

如果可以重來,時間回到2015年,我還會選擇痞客邦嗎?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痞客邦的廣告欄位,但看到他「免費」的份上,我還是選擇痞客邦。

最後我想多說一句:希望痞客邦能多一個無廣站自架站的服務,讓想要自架站的部落客一樣可以找痞客邦,把錢付給痞客邦就好了。

個人網址.jpg

有些人想要有自己的「獨立網址」,這個服務痞客邦也有。

你可以花一年899元跟痞客邦買綁定「個人網址」服務。

舉例 :歐飛先生的網址:http://ofeyhong.pixnet.net/blog

這個網址其實是掛在Pixnet底下的,這並不是我自己的專屬網址。

我可以去申請一個我自己的網址,例如:www.mydomain.com 或 ww.mydomain.com.tw之類的個人專屬網址,然後再花一年899元跟痞客邦買個人網址綁定。

例如酪梨壽司的部落格:http://www.cwyuni.tw/ ←這就是她自己的專屬網址,看網址好像是自架站,但她的部落格其實是在痞客邦。


問:那你為什麼現在不綁網址?
答:我之前不知道可以綁,我是後來才知道痞客邦原來有這種服務,不過我現在綁個人網址會掉痞客邦人氣,掉google SEO排名,所以我選擇不綁。

 

 


總結一下:

我為什麼選擇痞客邦? 關鍵在於免費,有客服支援,有集客效應。

至於痞客邦的廣告干擾及廣告分潤問題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掛廣告。

對我來說,我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賺那幾十塊的小錢,我要的是我個人的成長,我可以靠部落格完全我的階段性目標,例如我當初寫部落格其實是為了賣電腦,我的目標是賣電腦,不是為了賺廣告費。

但很多人似乎沒把最重要的目標搞清楚,反而是為了賺不到廣告費,所以搬家改自架站,然後又為了付自架站的費用,反而掛更多的廣告,天啊。

相關文章:你搬家是因為痞客邦廣告有夠多,但你搬家後廣告反而更多。 為何? 為了賺錢嘛。

 

 

網友詢問:
我想知道版主對痞客邦和Blogger之間的優劣比較,以及會推薦哪一個!

我之前有在blogger寫過一些文章,但屬於玩票性質的心情記事XD最近想開始認真寫文章分享旅遊記事,但我痞客邦沒用過(我發現版主將痞客邦使用的很厲害~),想問問版主的看法,謝謝!

歐飛:
Blogger的優點是免費,而且全站無廣告。

缺點是後台非常陽春,部落客要自己搞定後台,有問題也沒有客服詢問,一切都要靠部落客自己搞定。

對我來說,我的重點是什麼? 是寫部落格。

我希望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前台與後台,當然啦,我知道你會說痞客邦廣告很干擾,這一點我上面的文章有說明了。

總之對我來說,目前的免費部落格平台,可以達到我的要求的,可以讓我的利益最大化的,就是痞客邦。

 



2024年2月更新

痞客邦的缺點一直都在,例如廣告太多,掛廣告要還跟痞客邦分潤,但痞客邦是免費的平台啊~~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一直都在痞客邦,我並沒有搬家,我的廣告也應該是全痞客邦中少的,因為我已經買了電腦版全站無廣告,手機版的廣告我能關的我都關了。

我要的是什麼?  是賣電腦。

但我後來發現我要的其實是經營我自己這個「個人品牌」。

有很多人批評痞客邦如何又如何,然後呢?  你不喜歡痞客邦你搬家就是了,痞客邦真的沒有欠你什麼,你批評個什麼鳥?

痞客邦到底有欠你什麼? 

這個道理就跟網友來問我電腦問題,我免費專文回覆,網友居然回頭罵我一樣,上一秒客客氣氣,下一秒直接開罵,只因為我的回答讓網友不滿意。

說真的,這種「翻臉比翻書還快,不知感恩」的人,你敢跟他交朋友嗎? 你敢跟他做生意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