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清潔保養.jpg

最近有收到一台電腦要做清潔保養,客戶說這台電腦是他自己組的。

我打開機殼一看,哇賽~free style。客戶說因為常拆開,所以沒有整線。

好,先問一下,主機板的螺絲應該鎖幾顆?
答:最少6顆。
無論是ATX(大板)或M-ATX(小板)最少都是6顆,有些是9顆。

主機板的螺絲.jpg
本文的主機板是技嘉 B75M-D3H(小板),我發現只鎖了三顆螺絲,我試著鎖第四顆發現孔位不準,沒辦法鎖。

主機板的螺絲-01.jpg

我把主機板拆下來之後,終於了解為何客戶只鎖四顆了。這個機殼是黑魅騎士,原裝9個銅柱已經先鎖上去了,適用於ATX大板,但客戶的是M-ATX小版,所以應該把其中2個銅柱換位置。

但是問題又來了,銅柱要換位置,必需要有工具。

六角套筒起子.jpg
需要六角套筒起子或是六角套筒轉十字(這個有些機殼會附)

本文的客戶應該是沒有六角套銅起子的關係,所以他的主機板只能鎖四顆,但沒鎖好,導致其中一顆孔位不和。

不過我後來重裝了一下,其實六顆螺絲都可以鎖。

電腦清潔保養.jpg

除了電腦清潔,最後我還幫客戶重新整線了一下,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