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老板工作上常用到簡體字,但剛發現用螢小鍵盤(用注音)打不出簡體(輸入法那邊已經改簡體輸出了)。


歐飛回覆:

我試了半天,沒辦法。

用新注音輸入法可以設定成輸出簡體,到這邊沒問題,但一但改用螢幕小鍵盤輸入時,就一定是繁體。

就算把win10改成簡體系統或安裝其他的輸入法例如「新酷音」或「自然」都一樣,只是改成螢幕小鍵盤打注音輸入法時,就一定是繁體。

如果一定要在螢幕小鍵盤打出簡體字,就是要把電腦的語言改簡體,但輸入時是用漢語拼音,沒辦法用注音打簡體。

所以囉,我特地開這一篇文「如何用螢幕小鍵盤的注音輸入法打簡體字 」,希望有高手幫幫忙,看能不能解決。

 

以下補充:如何用注音輸入法打出簡體字

注音輸入法打簡體字-01
▲「中」(右鍵)→內容

注音輸入法打簡體字-02
▲輸出字種,選擇「簡體字」即可。

注音輸入法打簡體字-03
▲用注音輸入法打出簡體字



補充:如何叫出螢幕小鍵盤?

螢幕小鍵盤-01
▲ 在工作列上(右鍵)→顯示觸控式鍵盤

 

螢幕小鍵盤-01
▲用螢幕小鍵盤打注音就一定是繁體字,沒辦法自動轉成簡體字輸出。

 

補充:word 繁簡轉換

word繁簡轉換
▲我如果有繁簡字轉換的需求,我通常是到word打字,然後用word提供的繁簡轉換功能。

 

 

問:為何一定要用螢幕小鍵盤打注音?

答:這樣非常方便,不需要在螢幕及鍵盤中來來回回,當然啦,這種打字的方式只是求方便,不是求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