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
請問您Outlook 2016 怎麼備份?

歐飛回覆:
先把Outlook的pst檔備份出來,重灌後再指定Outlook的資料檔位置。

請參考重點提示:
Outlook2016備份_01
一、備份outlook資料檔
(1)預設的outlook資料檔放在「文件」→「Outlook檔案」資料夾。
(2)檔名就是您的email,副檔名是pst。
(3)先把這Outlook資料夾及檔案備份出來。(建議備份到D槽)

Outlook2016備份_02
二、還原outlook資料檔
(1)新增帳戶
(2)指定「現有的Outlook資料檔」
這一步是重點,只要指定原來的outlook資料檔,郵件、通訊錄及日曆等等資料就會通通回來了。

 

後記:
以前outlook很多人用,但現在大部份的人都會用webmail,例如:奇摩信箱、gmail等等。

webmail真的很方便,您的手機、筆電、桌機都是同步的,隨時隨地收發信件,而outlook2016則是會綁定某一台電腦,其實並沒有比較好用。

目前的webmail,最好用的當然是gmail,gmail最強的地方在於垃圾信件的過濾。

我目前則是用微軟的webmail (ofeyhong@outlook.com)

gmail好用是好用,但我其實用不習慣,gmail的分類是「標籤」,但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傳統的「資料夾」分類,好家在outlook.com還有資料夾分類的功能,所以我目前比較常用outlook.com的webmail,我覺得很好用。

至於奇摩的webmail,我就不多講了,廣告真的太多了,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