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你的免費工具人

有網友FB私訊詢問要組電腦。一切依照我的文章說明,有需求有預算,我報完價之後,網友開始問一大堆很細節的問題。例如:power廠牌啦、ssd故障啦、第四代或第六代的價差啦、組裝費多少,可不可以列出每一樣零件的價格啦,扣掉作業系統是多少啦,等一切都問完後,他拿我的菜單到潮屋點一點,還把潮屋的報價單傳給我,說:「大概是這樣嗎?」

我當場傻眼,有一種被打臉的感覺。

我問:我先了解一下,你是想跟我買,還是想去潮屋買?

他回:我看了你的部落格想要跟你買,因為沒有買過組裝電腦,不知道組裝費行情是怎麼算的。純零件不是有賺了嗎,為何組裝費還要這麼多?

談到這裡,我知道我不用再多說什麼了,我謝謝網友的詢價,網友也謝謝我的回覆。我看了一下時間,這位網友大約花了我30幾分鐘。

我那天心情真的受影響,從來沒有人在拿到我的報價單並詢完所有細節問題之後,真的拿我的規格到潮屋點一點還來反問我為何比較貴的問題。我想我真的是太嫩了。

誰叫我的報價居然比潮屋貴,我活該被打臉!

 

相關文章:

(1) 為什麼就算是同樣的規格,我的報價會比潮屋貴?

(2) 我買過去讓你直接組裝,看多少組裝費?

(3) 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名片

(4) 組裝風格 與 組裝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組裝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