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重覆開機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會突然當機(藍底白字),有時候開機也會藍底白字,無法正常開機。可以請你到府維修嗎?我在台中。

歐飛:
這個情況到府維修也沒用,這要檢測後才知道問題點。我請客戶寄過來,不過因為客戶太忙了,最後是我親自到府收件。看到電腦的那一刻我終於了解為何客戶不想用寄的了,這一台好大、好重而且好貴。

我問客戶怎麼不送回去原來組裝的店家?客戶說這一台是朋友組裝的,但朋友現在沒空處理,他上網找到我。

電腦維修

電腦規格:
.i7-4790
.保銳 ETS-T40 CPU散熱器

.ASUS H97-PRO GAMER
.金士頓 8G DDR3-1866 HyperX Fury *2
.MSI GTX 980TI

.intel 530 系列 240G
.WD 藍標1TB
.華碩燒錄機
.振華 Leadex 1000W 92+白金 模組化
.聯力機殼
.2014.08.28 組裝

哇塞,GTX980Ti耶,客戶說這一張顯示卡去年12月新買的(原來是ASUS GTX780TI)。「你玩什麼遊戲啊,需要這麼高級的卡?」「爐石戰記。」

客戶說會不定時藍底白字,一開始我懷疑是顯示卡或電供,但實際檢測時發現根本沒辦法開機,一開機就是上面那個畫面,錯誤代碼是「0xc000021a」,而且系統還會不斷的自動重開機。

我的初步判斷應該只是系統開機檔案毀損而已,看能不能直接用win10修復。

Win10系統本身有提供「修復」,再不行用「還原」,再不行用「重設此電腦」,再不行還有「安全模式」,通通都不行的話還有最後一招用win10光碟開機修復,以上方式我通通試過了,結論是:通通都沒用。

記憶體

顯示卡是全新的,電供檢測也正常,SSD是intel 535系列(這顆很少出狀況),主機板聽聲音感覺也正常,難不成記憶體有問題?果然一測立刻紅通通,兩支都一樣紅通通。換上我自己的記憶體就正常,可見這兩支金士頓真的故障了。

你看看規格組這麼高級,用不到二年記憶體居然給你同時壞兩條,你問我為何?天曉的~

結論:
一、因記憶體故障當機及重開機太多次,倒置系統的開機檔案毀損。

二、記憶體我請客戶自行送修,不過客戶希望再買兩條新的記憶體,等記憶體返修後變成32G。

三、系統無法修復,需重灌。
這一台是win8正版,雖然後來有升級為win10,但沒辦法直接灌win10,我還是要先灌win8啟動成功後再升級成win10,有點麻煩但沒辦法。

OK,這一台就這樣,結案。

 

以下補充一下3DMARK分數及燒機溫度的比較。

3DMARK

上圖為GTX980、970、750的3DMARK分數比較
GTX970比750貴上一倍以上,分數也高一倍以上,但980比970貴上一倍,但分數並沒有高一倍。

燒機溫度
↑加了保銳 ETS-T40 CPU散熱器 ,溫度確實可以比原廠的散熱器降約10度左右。

不過,如果沒有超頻的話,我覺得CPU散熱器並不需要加裝啦,那麼一大顆散熱器,很重,會變成是主機板的負擔。而且有時候為了加裝新的散熱器你可能連機殼都需要更換,很麻煩啊。(如下圖)
挖洞


相關文章:【電腦維修】沙鹿周同學:我的電腦最近一直畫面凍結(一片黑色、白色或藍色),只能強迫重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