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不是考試,不要老是想要背答案.jpg

網友在 流量不是萬能,但沒有流量萬萬不能 中留言:
每篇文章的字數不多就不想發表,有時候就只有2,3百字,寫完就不想發,就算有寫到五百字還是覺得有點少,八百字好難,更別說要寫到一千字。

歐飛先生覺得字數重要嗎?
 



我先講結論:文章的字數重要嗎? (不重要)   
大約要寫多少字比較剛好? (800~2千字左右)


以上重點講完了,但這不是標準答案,重點是你寫什麼,而不是你的字數有多少。

這種問題在我看來都不是問題,都是藉口。

很多人把寫部落格當成是在考試,因為考試會有標準答案。

他們想要直接參考標準答案,甚至想要直接背答案,因為只要能答對,就能考高分。

而忘了真正重要的是內容,而不是字數。
 

寫部落格的重點是什麼? 
1. 開始行動 (先求有,再求好)
2. 持續更新 (最少都要持續半年以上才比較能看到效果)
3. 不斷優化 (更新迭代)

先去做,做出一堆狗屎就是最好的開始,一個粗糙的開始就是最好的開始。

擁有生產力其實很簡單,保留時間給有價值的事,例如經營部落格。

而大部份的部落格問題,其實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例如只寫了2~300字,發還是不發?  

答:看情況,看著辦。 發也可以,不發也可以,你要自己測試。

如果不發也沒關係,像我寫文章也常常像是堆積木一樣,今天寫一點,明天寫一點,有空就寫一點,先把想到的文字都先寫下來,改天有空在整理修飾,最後組合起來就是一篇新文章了。

 

不成事的想法:我每天都很忙、很累、很煩,所以我寫不下去,我就不寫了,反正寫了也沒人看。

成事的想法:我每天都很忙,但我這邊擠一擠,那邊擠一擠,先試試看再說,看情況看著辦,最後事情往往就做成了。

一個老想但沒做,一個不太想就是直接先做做看,最後誰能成事,答案很簡單。

寫部落格不是考試,不要老想要背答案。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量 人氣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