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在冰箱貼紙:日本超強占卜師的好運風水.jpg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在冰箱貼紙

這本書非常有趣,看似在講「玄學」(講風水),但其實非常科學。

我沒在開玩笑,作者其實是一位職業占卜師,他其實是在看風水的,這本其實是一本教你什麼是居家好運風水的書。

但在我看來,這一本更像是一本在講斷捨離的書。

例如作者說:

有錢人:東西少,整潔乾淨;沒錢人:東西多,亂七八糟。

有錢人:理性且高效率;沒錢人:無規律且低效率

有錢人:重視整潔對心理的影響;沒錢人:對髒亂感到麻痺

↑有沒有,是不是很像在講斷捨離。

特別是這一句:有錢人:東西少,整潔乾淨;沒錢人:東西多,亂七八糟。

真的特別打中我。

作者說:我遇到的有錢人常說:「我不太懂風水」「我對占卜沒興趣」,但很妙的是,每個有錢人家風水都很好。

作者接著說:很多有錢人不信風水,但他們家裡方位的擺設與設計風格,卻都符合風水學中的好運風水。

關於書中風水的部份我其實都直接跳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書中在講有錢人的金錢觀、人際觀、時間觀、心態這些。

例如:沒錢人開口閉口「可是」、「因為」,不然就是開口閉口「做不到」、「有困難」。

沒錢人常常瞧不起別人;沒錢人常常酸有錢人。

↑有沒有很準。

作者的建議是,不迷信的有錢人,卻不約而同在做的事!只要跟著做,就能改善運勢提升財富!

而最簡單的第一步就是斷捨離,把家裡弄乾淨,否則就算財神爺來了,踏進你家都會滑倒,都會被一大堆垃圾給嚇跑。

剛看到有位網友的留言:貧富差距會傳承的! 有錢人越來越有錢

我相信貧富差距是會傳承的,但我也相信,只要你有心想改變,真的沒有「會不會」的問題,只有「做不做」的差別。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在冰箱貼紙》博客來連結 (79折)

《有錢人家看不到衛生紙,沒錢人在冰箱貼紙》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