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jpg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

斷捨離的創始人山下英子紅了之後,她陸陸續續又寫了N本斷捨離系列的書,其實就是從不同的主題或角度切入斷捨離。

例如本文這一本《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就是實際透過39則案例來分享斷捨離之後的改變,簡單講就是,斷捨離之後從環境到心境成為更好的自己。

對於一般的讀者來說,透過這39則案例,確實可以讓你在實例中了解斷捨離,也讓你更能接受斷捨離。

但我對來說,其實這麼多的案例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

簡單講就是減法,先從一個小地方,哪怕只是從一個抽屜開始斷捨離也可以,然後每天一點一滴的斷捨離,不是整理喔,是丟掉。

不是亂丟掉喔,而是把你目前用不到的,以後應該也很少會用到的丟掉,只留下最好的,你最喜歡的,慢慢的,你的環境會越來越清爽,你不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你也不太會老是找不到東西。

而且你每天用的東西也都是你最喜歡的,你的心情也會因此變好,因為不喜歡的你已經丟了。

從原本雜亂無章亂七八糟的環境中慢慢的改變,讓你越來越放鬆,越來越輕鬆,越來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你終於有時間了解,原來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雜物都沒了,那些狗屁倒灶煩心事也慢慢不見了,你終於有時間了解到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還是你,但你看起來不一樣了。

整個人容光煥發,笑容也變多了,哪怕只是最簡單的,從你的髮型、穿著都不一樣了,而這樣的改變其實不需要什麼「修練」,不需要,斷捨離不是玄學。

斷捨離只是透過很簡單的,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還有遠離那些亂七八糟不重要的事。

然後你終於有時間好好把自己弄的更好一點,而不是,看到這個也煩,看到那個也煩,不,那些會讓你心煩的物或人,都已經被你慢慢清理出去了。

你不是不夠好,你只是每天被太多無關緊要的雜物雜事給困住了。

透過斷捨離,你終於可以專注在你最在意,最喜歡的物或人身上。

最後你會發現,你的人生突然煥然一新。

你還是你,還是同樣的家,同樣的工作,同樣的一日三餐,但真的不一樣了。

而這些改善,可能只是從一個抽屜開始,慢慢的一個衣櫃,一個房間,到最後,你自己的人生。

你是可以選擇的,你也是有選擇。

每天生活在垃圾場,還是生活在一個乾淨舒適的空間。

你是可以選擇的,要或不要而已。

不要抱怨,沒用,你抱怨給誰聽? 誰要聽? 

只能從自己開始做起,不需要求神拜佛,也不需要上課,只需要每天花20分鐘開始斷捨離,一步一步來,不用一個月,你就能看到改變。

真的。

你的生活一團糟,但斷捨離能救你。(而且不用上課,不用花錢喔)

 

《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博客來連結 (7折)

《丟吧!成為更好的自己》蝦皮連結 (79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