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一點,不要裝腔作勢.jpg

你有多久沒有看部落格了?  現在還有人看部落格嗎?

我不知道你平常看不看部落格,我這邊的看是指會「長期定期」觀看。

我是不看的,真的,我自己是不看部落格的,很奇怪對吧。

怎麼說呢?現在的部落格都一樣,都是廣告,滿滿的廣告,雖然這個可以靠擋廣告外掛或用Brave瀏覽器解決,但滿滿的業配文,這個擋不掉。

業配文就算了,但每一篇都是業配文是怎樣? 業配就算了,但又不明講是怎樣?不明講就算了,你還口口聲聲是最公正最客觀的評測是怎樣?

現在部落格有一個奇怪現象,一邊是大咖,另一邊是放牛吃草,中間沒了。要麻是知名部落客,不然就是沒了,因為現在根本沒有什麼人在追部落格,就算有流量也都被大咖或大站吸走了。

什麼叫沒了? 就是根本沒有定期更新啊。

 

 

為何我一直沒放廣告,而且我也很少寫業配,就算寫我也會在文章第一行明講這是業配(而不是文章最後),為什麼?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想的東西,別人怎麼會想看?

那我想看什麼? 我想看的,就是你們現在看到我部落格的這個樣子,我盡可能的真實,經驗分享。

什麼叫真實? 

不要裝腔作勢。

說白了吧,滿滿的廣告跟業配我很討厭沒錯,但最令我討厭+無法接受+看不下去的,其實是裝腔作勢的說話語氣。

以3C來說,老是一付專家或老師的口吻,開口閉口專業、公正、客觀,我真的就看不下去了。

再來,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機率,也就是說到底耐不耐用,好不好用,這個光靠一個開箱+試用幾天是沒用的,而是要看長期。

但長期,怎麼可能長期,舉例我先試用三年再說,問題是該產品明年就停產了啦!

就拿我自己這一行電腦組裝來說,零組件每年更新換代,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再加上廠牌型號那麼多,總之非常的複雜,沒有那種絕對、肯定的事情,就連官方公告的數據,你實測也不一定能測出來。

我就算組了10台沒問題,我也無法保証第11台也是沒問題,總之狀況很多,一切都是要看情況、看著辦。

因此真的要謙虛一點,因為無法掌控,無法掌握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在真實的場景中,不是部落客或網友在網路上講的那麼簡單,那麼確定,那麼絕對。

很多時候優缺點是可以互換的,再加上每個人的喜好與體感也不同,總之有啥說啥就好,真的不需要用一付專家的口吻說事,哪怕你真的就是專家,但你大概率也不是。

而是裝的,你就是裝的,裝來裝去,就是裝腔作勢。

講話就講話,你就好好講話,你平常怎麼講話,你部落格就怎麼講話,這樣才有溫度,才有人味兒,才接地氣。

寫部落格是長期的,你能裝一陣子騙過少部份的人,但你沒辦法裝一輩子騙過大部份的人。

現在部落格在我看來就是這三個大坑、滿滿的廣告、都是業配,還有一群老是講話「裝腔作勢」的部落客,真的是搞屁。

 

 

後記:
我自己也是部落客,我的天啊,說不定你們也覺得我在搞屁,哈哈哈~~

 

相關文章:網路上業配、帶風向的文章很多,你要自己判斷。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