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接著上一集 乾貨=玄學=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繼續往下講。

我的看法是,直播播不好,根源就是主播自己的問題,這個問題如果不面對不解決,後續講什麼都沒用。

網友的看法是,根據抖音的流量機制,直播屋裡有人其實是有方法的,例如:影響平臺的推流分配因素除了主播的權重等級外,還有一些如在線人數、在線活躍人數、觀眾的停留時長、直播的時長、音浪、點贊量、人氣票、抖+、傳送門、分享直播間、視頻上熱搜、被提示或封號(這個是扣分的、扣大分)等等


以上網友講的這些方法在抖音俗稱「乾貨」,很多人為了要快速漲粉,快速賺錢,每天趴各大乾貨直播間,希望能聽點有用的乾貨,但最後都淪為韭菜,被割了一波又一波。

乾貨有沒有用? 我不能說沒用,但壞就壞在,很多人打著乾貨的名義割韭菜,而且很多人也真信了乾貨,認為直播播不好,那肯定是號有問題,肯定是方法有問題。

經過這2年來的時間證明,乾貨=玄學,為何? 因為無法證偽,你聽起來都對,但實際上幾乎是沒用,最後就是白白浪費時間跟金錢。

你不要跟我講有用,如果乾貨真有用,那麼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抖音就是做不好,這肯定是人的問題,不是方法的問題。(這一句結論是可以證偽的)

 

為什麼乾貨會流行,那麼多人信? 因為乾貨把問題丟給別人,而不是主播自己。

再來,為什麼乾貨會被稱為玄學?答:因為乾貨最多只能證實,而無法證偽,而所謂的證實都是已經有了結論,然後再倒推回來找原因的。

而事實上99%以上聽了乾貨的人要麻根本只聽不做,不然就做了但沒用,這個道理就像一個成功人士跟你分享他的成功經驗,他成功的案例擺在眼前,但那是他,不是你,時間也不會倒流。

你把他講的方法及經驗從頭做一遍,你也不一定會成功,大概率是會失敗,為何?(這個就不用展開細講)

在這邊我簡單講就六個字:天份、努力、運氣。

 

網友認為乾貨是存在的,不是玄學。這個我不能說錯,有些乾貨確實是真的,例如網友講的抖音流量機制,我不能說這個毫無根據,但我接下來跟你分析分析。

網友的(乾貨)觀點,換個新號,靠著福袋+紅包,可以吸一波新粉,讓新號上升到大一點流量池,例如本來直播間是10~20人,可以升到30~40人以上...

以上這個理解雖然抖音官方沒有證實,但你如果真的這樣做,真的可以達到屋裡人氣上升,那問題來了,為何大部份的小主播都不這樣做?

現在已經很確定的告訴你,換新號、福袋+紅包不要停,如果條件好一點投抖加跟傳送門再接著上肯定能把人氣拉上來啊,那為何大部份的小主播都不這樣做?

這也就是為何小主播無論怎麼換還是小主播,他們只看到別人換新號可以吸引到一批新的流量,但他們又故意忽略了,福袋+紅包不要停,還有主播本身的直播能力問題。

也就是說,如果換了新號,還是跟老號一樣的播法,那事實上真的就是一樣的,這也就是我一直強調的,你換號是沒用的,因為主播還是一樣的,主播以前怎麼播,到了新號還是怎麼播。


而網友舉的案例,換了新號有新的流量,可以衝一波,說不定真的就衝上去了。

是啊,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大部份都沒衝上去,涼的還是涼,無論換幾個號還是涼,為何? 說穿了,還是回到最原本的問題,也就是主播自己直播能力的問題。

而從網友的說明來看,主播的能力不達標是問題之外,你發現了嗎?很多主播的格局也有問題,舉例,你要主播掛福袋+紅包,主播掛嗎? (她不掛)

再來,你要屋裡的大哥一直掛紅包,大哥掛嗎? (如果大哥真的這麼聽話,主播也不會涼)

以上講了一大堆,無論怎麼講,又回到了最初的原點,就是主播的能力,主播的格局,說穿了問題還是在主播身上,而不是在「抖音流量機制」上。

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強調的重點。

再來,網友還有提到:跑業務有幾種方式,最笨的就是挨家挨戶一步一腳印了,耗時又費力,現在這時代,做事不僅要用心,也要用腦,適當的走捷徑或卡bug,才是正確的方式。(Eg.我剛出社會工作時,都是跟些歪瓜劣棗們玩,如果不是後來有貴人扶持,陪著老板們玩,都不會有現在的我,所以混的圈子很重要,寧為牛後不為雞首)


以上這一段說的很好,我也認同,但事實上很多業務員是扶不起的阿斗,道理就是這個道理,每個業務都知道,那為何有些業務員做起來,有些業務員老是不達標? 重點還是業務員本身的能力問題。

所以要先解決最根本的問題,從最根本的問題開始下手。

而不是把問題怪在環境啦,圈子啦,沒有方法啦。

你說的沒錯,環境、圈子、技巧這些也很重要,但說到底,還是要看人,如果這些真的有用,那應該人人都是超級業務員。

 

最後我還想講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喜歡的做法,別人講的再多也沒用。這個道理不需要舉例,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所以當我們建議主播,無論怎麼建議,重點還是主播自己要聽的進去,要想做,要能真的實做,而且是持續的做。

我是這樣看的,主播只要夠努力,遇到問題會檢討自己,解決問題,就算沒辦法當頂流主播(破萬人),也沒辦法當大主播(破千人),也沒辦法當中小主播(破百人),但當一個比去上班賺更多一點的小主播(幾10人),這肯定是沒問題的。

但事實上是什麼? 小主播無法接受自己屋裡老是沒人沒大哥,總覺得這是抖音限流,這是號的問題,然後想要換新號......(接下來我就不用再往下講了)

 

為什麼以上這麼簡單清楚的事情,還是很多人看不到這個本質,還是覺得有什麼技巧、捷徑、方法呢?

我剛剛就講了,為什麼乾貨會流行,那麼多人信? 因為乾貨把問題丟給別人,而不是主播自己。

很多人就是無法接受自己就是比別人差這個事實,就是無法接受自己就是不行這個事實。

因此遇到問題,那都是別人的問題,肯定是別人的問題。

這也就是為何無論我怎麼講,老是有人覺得有不同的意見。

這很正常,我也可以理解。

因此關於直播間沒人,說穿了就是主播自己不行的問題,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居然要寫N篇文章說明,其他的事情就更不用講了。

 

抖音的乾貨,如果要有用,主播本人的實力要夠之外,其實還會有很多其他的因素,這些因素如果要細講真的是講不完,所以我總結六個字:天份、努力、運氣。

這裡的運氣你可以理解成有大哥守護,但我想說的運氣是指天時、地利、人和。

每一個做成的人,他想怎麼講都可以,因為他做成了,但事實擺在眼成,是做成的多? 還是不成的多? 

做成的永遠是少數。

我們都是一般人,大部份的主播也是一般人,所以大部份都是小主播小直播間很正常,這才是常態。

 

天份、努力、運氣。

以上三個皆備,你有可能成為大主播。

但大部份的主播沒有天份,運氣也不好,這時如果夠努力,當一個小主播是沒問題的,但問題就是出在於,很多人不覺得這是自己的問題,自己不應該只是一個小主播,然後到處聽乾貨。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