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色彩.jpg

我先講,這是我自己的案例。

我的螢幕是ASUS VG279Q / 27吋 IPS 電競螢幕,這個螢幕是我三年前買的。

我跟大家講一件非常搞笑的事情,我螢幕用了三年了,螢幕的顏色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偏白灰,感覺有一層霧膜的感覺。

但因為我不是從事設計類的工作,螢幕顏色我看久了也習慣了,直到最近我才發現,為什麼螢幕會有一層霧膜的感覺(偏白灰色)。

原來是我一開始就把Smart View「開啟」,我當初為何會設定成開啟?因為我看到Smart View,望文生義,我想說那當然是要開啊,開了螢幕就會聰明起來。

沒想到這個一打開之後,我的螢幕就會偏白灰色,這種偏白色的感覺,我用手機拍是拍不起來的,我形容一下,就是螢幕本來是很鮮豔的,也就是有明顯的對比,打開了Smart View之後,顏色變的比較柔和,因為感覺被白色給「調和」了,所以我才說螢幕會有一種霧膜的感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一開始以為我的螢幕就是這種顏色,有一種霧膜的感覺,沒想到是我自己設定錯誤,這一錯就錯了三年了。

解析度.jpg
也就是說,大家收到螢幕後,一定要注意解析度是否正確(要是建議選項),解析度只要錯誤,螢幕看起來一定會怪怪的。


螢幕色彩.jpg
▲每個人的色彩的喜好都不同,請自行從螢幕上的實體Menu鈕中來調整色彩,例如亮度、對比、色溫等等。

 

文字縮放比例.jpg
▲文字縮放比例,最好是100%,這樣文字看起來最正常,如果要放大也行,最多125%即可,再上去文字會變的比較粗糙,你會覺得文字怪怪的。

 

文字.jpg
▲調整ClearType文字,這邊是文字的細部調整,因為每個人的體感都不同,這邊可以在微調文字呈現。

 


 

以上說了一堆,我的重點是,除非螢幕有很明顯的異常,一看就是有問題,那種另當別論。

否則你買了新螢幕,如果覺得顏色看起來怪怪的,或是文字看起來好粗糙,這些都可以透過以上的調整來解決。

如果你覺得這樣還不放心,總感覺是螢莫有問題,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換一台電腦交叉測試,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液晶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