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創業.jpg低風險創業》樊登

創業都是高風險的,九死一生,創業失敗很常見,創業成功反而很少見。

那這一本《低風險創業》是憑什麼講低風險?

答:這本書講的低風險不是指你創業成功,而是你就算創業失敗,你的風險還是可以降到最低,不會因為一次的創業失敗,你就跑路。

很多人會覺得創業是高風險,那是因為創業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資金,但成功率又不高,因此會認為創業是高風險。

但如果你懂什麼叫創業,如何創業,有具備什麼條件你的創業成功率才會比較高呢?

作者用他自己總結出來「先勝後戰」的六大創業心法,讓你有效降90%的創業風險。

這六大心法如下:
一、創業從找到好問題開始:
創業一定是來自於你想解決的一個問題,找到好問題是創業的第一步。

二、祕密是最好的抗風險武器
你能做,別人即便知道了也做不了,或者就算做出來,也跟你的不一樣,這就是秘密。

三、反脆弱的結講設計
商業是一個複雜的行為,反脆弱的設計是能夠在不確定的風險發生時,還能保全自我,還能讓其變的更好,更有力量。

四、賦能生物態創業團隊
創業需要對員工和夥伴賦能,需要「群智湧現」,賦能的核心是生物態。

五、最優客戶發展方法:MGM(讓客戶帶來客戶)
客戶真正的價值,在於他能為你帶來新的客戶,讓你的生意源源不斷。

六、打造指數級增長引擎
未來優秀的公司都會是指數型增長的公司,加入其中便意味著擁有了未來。

 



作者在本書中舉了很多實例,裡面有非常多精采的創業故事,另外作者也舉很多書來佐證及讓你參考,再配合作者自己也就是樊登讀書會的實例告訴你,他是如何靠這六大心法來創業的。

很多作者只會舉別人例子,講別人的故事,但這一本不一樣,這本書其實也是在講作者自己的創業故事,而且在書中我才發現作者其實也實際輔導了很多人創業,關鍵就是要「低風險創業」。

如果您想了解樊登是怎麼創業成功的,這是一本很好的參考書。


好,這本書看完了,非常精采,但我也要明講,就算樊登本人親自來點指你,你就能創業成功嗎? 不,這裡面的眉眉角角真的太多太多了。

以上六大心法如果要讓我簡單總結的話,就是先戰後勝,也就是你要先小小的做,邊做邊改,而不是自認為是可行的,然後就all in,這樣你最後通常是all dead。

在看這本書前,我一開始以為作者會講到自媒體創業,因為這是目前最常見的「低風險創業」,什麼斜槓青年、網路創業、網路賺錢之類的,但作者在書中並不強調這些。

書中主要是總結作者自己歸納出來的六大創業心法,這六大心法每一項都很重要,也都非常有道理。

但如果你問我,我自己只會講到兩點,我覺得最簡單,最有效的,一是「人要對」,二是「不要合夥」。

創業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書中講的例子我也不能說錯,但很多時候就是人的問題,特別是創業者本人,甚至就是運氣的問題,所以我覺得重點是「人要對」。

人對了,後面才會對,創業再來創業也需要一點運氣,甚至是很多運氣,例如要生對時代,生對地方,遇到貴人,好的機遇。例如:同樣的一件事,A做成了,B就是做不成。

人對不對是一回事,再來運氣也很重要.......你看看光是這麼簡單易懂的兩點,其實也是說來話長。

以我自己來舉例,你可以說我運氣非常不好,開店連賠12年,你也可以說我運氣好,後來有遇到貴人建議我寫部落格。

寫部落格就是低風險創業,不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也不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但確實需要投入大量時間。

很多人看我這樣寫部落格寫成了,你也來寫,但你就是搞不定?為何?剛剛說過了,人要對,而且時機也要對。

而大部份人是自認為「自己是對的」,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創業就是要解決一個問題,而且你必須解決的比別人好。

很多人喜歡批評別人,但你呢?你自己又如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開店 樊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